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我们不会停下来”,最大非法移民队伍逼近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3-12-31 08:48:18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NY Post网站12月26日报道 自10月份以来,南部边境已迎来超过73万名寻求庇护者,这支庞大的移民队伍正穿越墨西哥,前往美国边境,成为一年多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些无证移民主要来自古巴、海地和洪都拉斯。他们于周日出发,从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Tapachula)开始,徒步走了9英里,抵达阿尔瓦罗·奥布雷贡(Alvaro Obregon)。据估计,目前约有8000名寻求庇护者正在途中,创下自2022年6月以来最大规模的移民大篷车。

他们在圣诞夜晚餐中获得当地教堂分发的三明治、一瓶水和一根香蕉。而在遮阳篷和帐篷下,他们只能用纸板或塑料板当床度过圣诞夜。

然而,激进移民权利活动人士路易斯•加西亚•维拉格兰(Luis Garcia Villagran)警告说,当这批移民抵达边境时,人数可能增加至1.5万人,他们手持写有“逃离贫困”的牌子。

“我们不会停下来——我们会继续走下去。”

新移民的涌入有可能进一步加重美国本已不堪重负的边境巡逻队的压力。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消息人士表示,自10月1日以来,南部边境已经迎来超过73万名移民,这一惊人数字比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的总人口还要多。

目前,12月的移民人数或创下月度纪录。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本月西南边境每天都有多达1万名移民被捕。

“我们不会停下来”,最大非法移民队伍逼近美国…

图:NY Post新闻视频截图

上周,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停止了进入德州的国际过境点的铁路运营,试图遏制大规模移民涌入美国。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正在继续增加所有可用资源,以安全地处理移民。”

“在观察到最近走私组织通过货运列车将移民转移到墨西哥之后,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正在采取额外的行动来增加人员,并解决这一有关发展的问题,包括与墨西哥当局合作。”

“我们不会停下来”,最大非法移民队伍逼近美国…

图:NY Post新闻视频截图

但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被激增的移民人数压得喘不过气来。在德州的一个过境点,移民人数是边境巡逻人员的200倍。全美边境巡逻委员会表示,“探员们非常愿意牺牲假期来保护我们的美国同胞,但我们正在做的不是执行我们的法律;由于糟糕的政策,我们的政府正在允许卡特尔控制我们的边境。”

据BBC报道,墨西哥政府已表示愿意帮助阻止移民越境。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表示,拜登总统和墨西哥总统安德烈亚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都对移民人数的急剧增长感到担忧。

但奥夫拉多尔表示,在10月至11月期间,边境的617,865名移民中,约有20%来自古巴和委内瑞拉。

“我们不会停下来”,最大非法移民队伍逼近美国…

图:NY Post新闻截图

奥夫拉多尔希望美国向陷入困境的拉美国家提供更多资金,一些移民说他们逃离这些国家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经济机会。

周三,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利兹•舍伍德-兰德尔(Liz Sherwood-Randall)将在墨西哥城代表美国的利益,讨论最近无证移民激增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