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拥19.8万英亩土地 中国公民成全美第82大地主

www.creaders.net | 2024-01-08 18:26:3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最新出炉的“土地报告”(The Land Report),靠网络游戏发家的中国公民、亿万富翁陈天桥(Chen Tianqiao),在俄勒冈州拥有19万8000亩的林地,成为全美第82大业主,也是拥有美国土地第二多的外籍地主。

  现年50岁的陈天桥,在2015年以8500万元的价格,从富达国民金融(Fidelity National Financial Ventures)购入俄勒冈林地;根据俄勒冈州2023年12月税务纪录,其受益人身分是盛大资产管理(Shanda Asset Management),与陈天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控股集团同名。

  他在俄勒冈州的资产,让他成为拥有最多美国土地的非美国公民人士之一;根据土地报告,只有加拿大的欧文家族(Irving Family),以拥有超过120万英亩的缅因州林地,领先陈天桥。

  外资拥有美国土地,尤其是农业用土地,已经成了一个敏感政治话题;根据农业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最新数据,至2021年为止,约有4000万英亩的美国农业用地,是由非美国籍实体所拥有,其中来自中国的实体则拥有了约0.03%的美国农地。

  有立法者呼吁应制定全国性法律,来限制外资购买美国农地;参议院在2023年7月投票禁止,向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个人或企业,出售超过一定面积或价值的农地,但并未能在国会过关;全美有近过半数的州政府,都对外资所有权有某种程度的限制。

  出生浙江、复旦毕业 靠网游起家

  陈天桥出生于浙江,在上海长大,复旦大学毕业,于1999年倡办了网游公司盛大互动娱乐(Shanda Interactive),并在五年内成长为中国境内最大的网络公司,且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陈天桥随后于2012年将公司私有化,并把总部从中国迁至新加坡。

拥19.8万英亩土地  中国公民成全美第82大地主

陈天桥(中新社)

  根据盛大网站,陈天桥的投资涵盖上市股票和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和房地产;陈天桥和他的妻子雒芊芊(Chrissy Luo)在2016年,捐赠了1.15亿元给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成立陈天桥和雒芊芊神经科学研究所,致力研究大脑。

  近年来有愈来愈多寻求对冲通膨和购买不相关资产的超级富裕投资者,涌向农地和其他乡村资产;根据农业部数据,2023年美国耕地平均价格上涨了8.1%,自2020年以来已经增值了三分之一以上。

  这波价值成长主要是来自包括食品需求和高通膨,以及对经典西部农场等稀有房产的兴趣,因为这类房产既能提供休闲娱乐,又具有投资回报潜力。

  根据报告,美国最大的地主是拥有林业帝国Sierra Pacific Industries的埃默森家族(Emmerson family);其次则分别为亿万富翁马龙(John Malone)、 CNN创始人透纳(Ted Turner)和丹佛金块队老板克伦克(Stan Kroenk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