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欧盟透露川普狠话!美国老友提前行动防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24-01-11 11:52:48  中央社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欧盟执委会官员,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对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说,如果欧洲受到攻击,美国将永远不会帮助欧洲,并将离开已经死亡的北约。

路透社报道,欧洲联盟(EU)内部市场和产业政策执行委员布勒东(Thierry Breton)引述川普2020年1月在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其中一次会议上说:“你需要明白,如果欧洲受到攻击,我们永远不会来帮助你和支持你。”

布勒东昨天在欧洲议会复兴欧洲(Renew Europe)党团主办的小组讨论上表示,川普还说:“顺便说一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已经死了,我们将离开,我们将退出北约。”

川普还说:“顺带一提,你们欠我们4000亿美元,因为你们德国人没有付钱,这是你们必须付的国防费用。”

川普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上领先其他角逐者,民调预测在11月大选中,他与民主党总统拜登的选情紧绷。

川普竞选团队今天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川普在2017到2021年的任期内,多次与传统盟友在贸易和国防支出问题上发生冲突。

川普除了提出在24小时内结束乌克兰战争等广泛的主张外,几乎没有提供如果他在2024年赢得总统大选,将采取何种外交政策的线索,这引发欧洲各国担忧。

欧盟透露川普狠话!美国老友提前行动防川普

拜登竞选团队发言人说:“如果他不按自己的方式行事,就会放弃我们的盟友,这一想法突显我们已经知道有关川普的事实:他唯一在乎的人就是他自己。”

日本前首相麻生向川普发送什么信号

《日经亚洲》报道,日本前首相麻生此次为期五天的美国之行,一方面是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国是访问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应对唐纳德-川普可能重返总统宝座。

欧盟透露川普狠话!美国老友提前行动防川普

2020年9月16日东京,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资料图片。 AP - Eugene Hoshiko

《日经亚洲》1月10日在华盛顿引述分析人士指出,麻生在美国国会总统与国会研究中心研讨会上的发言也包含了向川普团队发出的信息:

麻生说,大国有责任提供共享的国际资产,如全球安全体系、货币和金融体系以及自由贸易体系。尽管提供国际公共资产的成本可能永远不会带来足够的回报,我们无法消除免费搭车者,"但是,如果各方都遵循自己的短期利益,不提供国际公共资产,我们就会缺少公共产品,国际秩序就会不稳定"。

华盛顿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日本问题主任研究员威廉-周(William Chou)说:"川普及其支持者经常批评全球体系中的'免费搭车者'。显然麻生这是在向川普团队发出信号。"

该报道还说,麻生太郎还谈到了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的重要性。正是川普担任总统期间让美国退出了该贸易协定。

麻生说,CPTPP成员,在英国最新加入后,目前占全球经济15%左右,如再加上美国,将在全球经济占比40%。倘若美国和韩国都加入,CPTPP的影响将超出贸易的范畴。他强调说,那时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将会看到安全与经济的"密不可分"。

日经亚洲说,本周二,麻生会见了白宫印度洋-太平洋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商讨岸田对美国进行国是访问的事宜。原定于3月初进行的访问似乎被推迟到了4月中旬,因为美国总统的年度国情咨文已定于3月7日发表。

该报透露,即便如此,岸田能否成行仍是未知数,因为他的支持率急剧下降,而且还要努力从能登半岛地震中恢复过来。

该报说,一位在麻生这次出访中与他见面的智库分析师说,这位自民党重量级人物和造王者(麻生)并没有讨论岸田的访问。这位分析师说:"他非常关注川普”。

据日经亚洲介绍,麻生太郎这次美国之行是继最近访问韩国、台湾和澳大利亚之后的又一次出访。他还可能访问菲律宾和越南。麻生在演讲后对记者说:“这些国家对日本的国家安全极为重要”。

麻生太郎说,“我们每年都能看到数十枚导弹飞向我们。这在30年或4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们必须适应形势,与具有相同价值观的伙伴合作非常重要”。

在被问及如何看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和川普先生重新掌权的可能性时,麻生先生表示,他曾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一起,在多个场合与川普先生会面。

麻生回忆道:"对我来说,与他交谈非常容易"。"他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人。这是一种赞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