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管制半导体输中 美国会找上3巨头作证

www.creaders.net | 2024-01-13 15:48:1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院中国特委会发函

金融时报报道,数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加强对美国半导体企业在中国利益的审查,近日发函要求英特尔、辉达与美光执行长赴国会作证。该行动将是此旨在聚焦中国威胁的委员会首度之举,在此之前,该单位未曾与任何产业的执行高层举行听证会。

要求英特尔、辉达与美光赴国会作证

知情者表示,在去年英特尔、辉达与高通执行长在拜登政府准备升高半导体出口管制之际,努力进行游说后,该跨党派委员会越发积极让相关执行长赴国会作证。一名消息人士说,“这项听证会是该委员会对半导体公司及其与中国的关联,特别是英特尔、辉达与高通,持续的监督工作,这三家公司去年赴华府,力阻推出额外的半导体出口管制。

在中利益被审 业者曾游说放宽

英特尔、辉达与美光拒绝对这封十一日发出的信函发表意见。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贸易与制裁专家基尔克里斯说,该委员会正对在中国有大量业务或销售的企业施加政治压力。

报道指出,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与辉达执行长黄仁勋、高通执行长阿蒙去年七月访问白宫,试图说服官员相信,他们收紧尖端半导体出口管制的计划将对美国产业造成长期伤害,这三家公司的年营收有一大部份来自对中国的销售。

美光并未遭遇国会议员相同的监督程度,主要因为这家芯片制造公司并不如同英特尔与辉达,生产可能用于军事的尖端芯片。不过国会议员希望听取美光在中国营运面临的问题。中国政府去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一些国内厂商采购美光芯片,此举被视为中国报复拜登政府致力阻止中国取得美国尖端技术。

最近几月,该委员会共和党主席盖拉格与委员会委员,对于在中国营运或投资的美国企业,包括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加强监督。该委员会也私下与其他执行长,包括苹果的库克,以及好莱坞、矽谷与华尔街高层会面。

要求企业执行长在国会作证,将使在中国有利益的团体,越来越担心成为国会关注焦点,尤其当中国料将成为二○二四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基尔克里斯说,“在聚焦在中国的私募股权与投资人后,这些发函显示,该委员会决心透过对一些美国最大、最关键芯片公司施压,推动科技供应链的脱钩”。

管制半导体输中 美国会找上3巨头作证

美国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发函要求英特尔、辉达与美光执行长赴国会作证。图为,电脑主机板周边的辉达标志。(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