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歌华裔打死妻子 前女友震惊“也非常心疼”

www.creaders.net | 2024-01-20 20:31: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硅谷华裔谷歌工程师陈立人(Liren Chen)家暴殴打太太于轩一(Xuanyi Yu,前译于璇宜)致死案,震惊华人社区。 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中国四川高考中,就读名校成都七中的陈立人,理科数学和理综卷中的物理成绩都接近满分,他曾以学霸身分接受媒体采访,大谈物理学习心得,并说,心情的波动很容易让人分心,“自信尤为重要”。 

前女友说他从未动手打人,震惊他变化大。

此次硅谷命案涉及两位谷歌华裔工程师,尤其引人关注。 记者19日中午独家抢先获得检方起诉文件和警方调查资料,确认陈立人殴打太太致死,并非之前网络谣传的开枪行凶后吞弹自杀。 虽然警方调查报告和起诉文件将受害者于轩一的名字模糊处理,但都提及陈立人殴打妻子致死,根据房产买卖等公开记录,可确认陈的太太就是同为谷歌工程师的于轩一。

法庭和警方调查文件对现场的描述让人不寒而愠。 包括陈立人的太太头部有严重的钝器伤,地板、墙壁和卧室门的背面有大量血迹。 根据探员经验分析现场,陈当时穿着凉鞋,站在或蹲在于旁边,用手反复击打她的头部, ”因为殴打妻子时间太长,“陈的右手肿胀、发紫。 他的衣服上、腿上、胳膊上和手上都有血迹。 ”

检方也直斥陈立人,该罪行涉及严重暴力、严重身体伤害威胁,显示他高度残忍、恶毒或冷酷的行为。

陈立人学业优秀,高中就读赫赫有名的成都七中。 该校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建设项目样板学校。 在四川省公布的《2014年普通高考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名单》中,陈立人两次上榜。 分别是,满分为150分的理科数学,他的分数在145分及以上;满分为110分的理综卷物理部分,他考了105.5分及以上。

华人谷歌工程师陈立人殴打太太致死案震惊社区。 图为谷歌办公地点。 (记者孙爱薇/摄影...

华人谷歌工程师陈立人殴打太太致死案震惊社区。 图为谷歌办公地点。 (记者孙爱薇/摄影)

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陈立人以学霸身分接受媒体访问,分析高中物理学习心得。 根据这份访谈,记者确认,杀妻嫌犯Liren Chen的中文名就是“陈立人”。

陈立人在访谈中提及颇多细节。 例如,如何摸索出题规律是非常重要的,他叙述,当你研究了近几年四川高考题后你就能把握命题规律了。 ”要看物理教材中的“有趣的故事”。 他在访谈中提到,看教材的意义不仅能让人信心满满地面对物理选择第一题和难以捉摸的实验题,还能让人在高三复习中,在书本中发现以前未曾留意的细节,在繁重的重复训练中,一点点新的收获也足以让人愉悦。

他说,影响物理成绩期望值的最主要因素是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而影响成绩方差的最主要因素应当就是应试心态了。 ”平静是指减少心理波动:不要因题目的难易而感到沮丧或高兴,不要因为看到一道熟悉的题目就心中窃喜,心情的波动很容易让人分心。 “自信我认为尤其重要。 我自己的方法是在平时每一次作业和单元考试中每道题只计算一遍,完成后不检查,看看自己的一次正确率。 ”

硅谷谷歌华裔工程师陈立人(Liren Chen)家暴殴打太太致死案,震惊华人社区。 (翻摄自领英)

警方透露的调查报告指出,杀妻案前一天,陈立人夫妻和朋友聚餐时,朋友发现陈立人大部分时间都沉默寡言、目光呆滞,他担心陈的行为举止“发生明显变化”。 朋友第二天联系不上陈立人,报警后警方上门福利检查,才发现杀妻现场,并报警。 警方当天逮捕陈立人。

陈立人提及高考的自信、平静的应试心态,几乎和谋杀前的状况判若两人。 他在成都七中时交往过一任女友,两人一起考进清华大学。 前女友在接受中国媒体红星新闻采访时说,两人交往期间,陈从未有过动手打人的举动,“不知道他这几年怎么回事,但是看到曾经的同学变成这样,我们很震惊,同时也非常心疼被杀害的他的妻子。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