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会法案致中国生物科技股大跌

www.creaders.net | 2024-01-26 15:16: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的一个两党委员会周四(1月25日)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联邦资助的医疗服务提供商与华大集团(BGI Group)和药明康德(WuXi AppTec)等大型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开展业务,导致中国生物科技股周五大跌。

在众议院提出该法案之前,参议院也提出了一项类似法案。两院的法案旨在阻止一些受中共控制的生物科技公司受益于美国的联邦合同。

众议院的法案是由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首席民主党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蒂(Raja Krishnamoorthi)共同提出的,名为“生物安全法案”(BIOSECURE Act)。

该法案一旦颁布,将限制联邦政府资助的医疗服务提供商与受关注的外国敌对生物技术公司开展业务。这些敌对公司包括华大集团( BGI Group)及其子公司华大智造(MGI)和“Complete Genomics”,以及另一家和中共军队有关的公司“药明康德”等。

“BGI(华大)收集美国人的基因数据,用于中国(中共)军方的研究。毫无疑问,中共将利用BGI所收集的基因数据进一步进行恶意侵略,甚至有可能开发出针对美国人民的生物武器。”加拉格尔说,“好消息是,国会可以对此有所作为。我敦促国会两院的两党同事支持这份两党两院立法,最终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人免受BGI等行为者的侵害。”

“对中共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克里希纳莫蒂说,“不能接受美国纳税人的钱被用来补贴外国对手的生物技术公司。允许这些公司积累和分析大量的外国基因组数据,我们的最敏感信息就有可能被外国对手利用来对付我们。”

“我们的立法通过建立一个监管框架来防止纳税人的钱流向令人担忧的生物技术实体,从而解决这一问题。填补这一漏洞是保护美国生物经济和国家安全、确保基因组数据安全的第一步。”克里希纳莫蒂说。

美国会法案致中国生物科技股大跌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众议院的法案中提到了中共的“军民融合”策略,还提到了华大基因、华大科技(BGI Tech Solutions)、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等公司的名字。

这一消息使得中国生物科技股在周五受重挫。药明康德的股价在中国交易中下跌了10%;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股价暴跌18.17%。华大基因的股价下跌3.02%。

药明康德周五表示,美国拟议的生物安全法案中与公司相关的内容不恰当或不准确。该公司在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该法案的进展,并补充说,其业务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任何安全风险。

华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集团支持保护个人数据,而且没有在美国收集患者样本或接触个人或基因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简单介绍该法案的人士表示,法案将限制美国政府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健康计划使用BGI公司的产品,这将削减BGI在美国的市场。

华大集团旗下公司已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原因是这些公司协助中共政府的监控活动。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说,BGI正在收集数百万女性的基因数据,用于对人口特征的全面研究,并与中共军方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