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驴子睡浴缸?为何美国政客不停颁布荒谬法律?

www.creaders.net | 2024-02-04 14:30:07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纽约邮报2月3日报道在亚利桑那州,驴子睡在浴缸里是违法的。这听起来耳熟吗?应该很熟悉。这个小插曲只是政客们制定的众多荒唐法律之一。这些法律数量之多,荒诞程度之高,以至于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有一本关于这些法律的书广为流传。

在犹他州,你不能在马背上钓鱼。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禁止销售喷彩摩丝。几十年来,康涅狄格州一直在规定腌黄瓜的弹性——是的,弹性!你懂的。如果想了解更多,网上还有很多其他的例子。

这些并不只是历史上的怪事,不明智的想法也没有枯竭。对于锤子来说,每个问题都像钉子。而对于太多的立法者来说,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无论是现实的还是想象的——都是一部限制自由的法律。

亚利桑那州关于驴子在浴缸中睡觉的法规显示了立法者在面对任何争议时都倾向于听从“应该有一条法律”的呼声。这种想法的结果是,政府永远在发展壮大,永远无法专注于其应有的职能,如保护个人权利、促进公共安全和确保法治。

就拿纽约来说吧。在新年伊始,该州立法者以其智慧考虑强制一些Chick-Fil-A餐厅在周日营业。别忘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禁止政府强迫企业在违背其宗教信仰的情况下营业。

或者纽约还有其他餐厅愿意在星期天为人们提供鸡肉三明治。Chick-Fil-A成为一场美味的文化战争,所以立法者们被吸引了……显然就像亚利桑那州的驴子被浴缸吸引一样。

驴子睡浴缸?为何美国政客不停颁布荒谬法律?

美国人在2024年还有更多荒谬的法律制定的例子。加州一项新法律通过微观管理商店,要求主要零售商提供性别中立的玩具通道。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希望禁止那些既能防止事故,又能让人们在每天的通勤中感到愉悦的安全标志。政府宣称不再有“以幽默为目的”的标志。

在拜登政府去年提议禁止使用燃气灶后,纽约州就自己动手了。除非诉讼成功或理智占了上风,否则纽约人很快就不得不增加用电量——这将加重已经在不断上涨的食品和能源成本中疲于奔命的家庭的负担。

为了不逊色于人,一些立法者还试图禁止称杏仁奶为“杏仁奶”,以免人们误以为坚果来自奶牛。在加州,立法者希望禁止人们在柠檬水摊和车库销售上张贴标志。还需要更多吗?还有一项法律提案,规定公司在客户来电时可以播放哪种类型的“待机”音乐。

在某些情况下,这些非常糟糕的想法可能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的法律——也许甚至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以至于我们已经忘记了它们最初是多么糟糕的想法。例如,路易斯安那州要求花店必须持有花店执照。为了保护公众免受……郁金香的伤害?但路易斯安那州并非孤例。许多州不仅监管当地的花店,还要求发型师、平面设计师和泊车服务员等持有及时而昂贵的职业许可证。

随着立法者通过侵犯人们自由的荒谬法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求助于法院。法院当然是解决问题的一部分。但正如那些历史悠久的职业许可法的例子所表明的,法院也有其局限性。

法院经常支持这些法律。但不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法律有道理,而是因为法官们自然而然地弯腰屈膝,以安抚选举他们的选民。如果法院能够为这些法律想出任何“合理依据”,他们就会支持这些法律。这个标准低得令人难以置信。

因此,我们不要把责任推给法官,让我们做好我们的本分。毕竟,我们选出了这些人。如果我们不喜欢他们制定的毫无意义的规则,我们可以投票将他们赶下台。如果我们要求法官照看立法者,那么公民对立法者、法院或国家都没有任何好处。应该让政治家承担责任的是选民,而不是法院系统。

当我们迈入2024年时,我们对选举官员的要求很简单——即使做好这件事是困难的。那就是专注于他们的工作。政府的工作是确保我们的家庭和财产安全;保护我们的公民自由。我们希望政客谨慎地使用税收,保持通货膨胀低。所以,请做到这一点。让我们自己来应对生活中的其他日常压力——比如在星期天哪里买鸡肉三明治、我的花店的资格以及那些驴子喜欢在哪里睡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