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连这也要脱钩 美国会新法凝结两党罕见共识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08:10:2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领导人星期天(3月3日)公布的一项政府开支法案包含了阻止中国购买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石油的条款。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美国国会目前两党分歧严重,但是对中国保持强硬立场却是国会两党罕见的高度共识。美国国会为了有效与中国竞争,已经推出了几十项涉华议案。

民主党籍的乔·拜登(Joe Biden)总统2022年决定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1.8亿桶石油,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油价飙升的现实。但这一决定也引发了对中国购买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的关注和争议。

美国政府2022年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之后,位于休斯敦的中国石油化工公司美国分公司从中购买了100万桶石油。此前在2017年,当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时,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一家国际子公司也从中购买了石油。

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目前约有3.6亿桶,不过由于2022年将部分石油储备出售,目前战略石油储备量接近40年来的最低位。

去年7月,美国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以85票对14票通过了禁止向中国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法案。民主党籍的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当时表示,此举给人一种问题得到解决的幻觉,但是实际上政治影响力极小,而且弊大于利。

路透社报道说,在2022年,美国石油公司一共向中国出售了8300万桶石油。

国会的谈判人员星期天公布了一项长达1050页的开支法案草案,为国会负责拨款的十几个政府部门中的六个部门提供运作资金,另有六个政府部门的开支讨论将在本月稍晚到期。

路透社引述参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的话说,在参议院预定在本周五对这一法案进行表决前,众议院必须先投票通过这一法案。美国众议员预计于星期二从各自选区返回华盛顿。

连这也要脱钩 美国会新法凝结两党罕见共识

俄罗斯2022年2月发起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导致全球能源供应秩序大乱。由于美国和西方盟友对俄罗斯能源产品实施禁运和制裁,国际上能源供应一度紧张,能源价格飙涨。而中国和印度等国则趁机从俄罗斯购买因制裁而卖不出去的打折石油。

有评论认为,阻止中国购买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石油也包含了对中国在俄乌战争中悄悄力挺俄罗斯的不满。

连这也要脱钩 美国会新法凝结两党罕见共识

资料照: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处石油储存基地。(2016年6月9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