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退休机长真有钱,包租A330全家玩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09:26:23  云中时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件事在美国民航界流传,达美航空一位退休机长包租了一架A330-900大型客机,带领全家去夏威夷游玩。这位“罗”姓机长的举动听上去很招摇,但绝对不是显摆,因为他还邀请了几十位亲朋好友,主要也是达美员工,据称总人数约有100位。

庆祝这次退役飞行的飞机也很特殊,它就是达美航空的“美国之队”号,也就是东京奥运会时运送美国代表团的那架飞机,注册号N411DX。这是一架大型客机,机上布置有近300个座位。罗机长亲自驾驶这架飞机,相信亲友们这次旅途非常愉快!

但总共花了多少钱呢?大型飞机的飞行成本很高,这架飞机从洛杉矶飞往夏威夷大岛的科纳机场,单程需要六小时。

A330-900轻载时大约每小时消耗6吨燃油,也就是单程燃油费用约4万美元。再加上飞机折旧,以及包租需要支付往返费用等,拉总估计至少也得20万美元。  

美国资深机长工资很高,每年能挣到差不多30万美元。但美国生活成本同样也很高,很多富裕家庭养五六个娃,雇两三个保姆,每年能攒下5万美元已很不易。如果包机花费20万美元的话,差不多等于他4年的积蓄——当然,实际上不会那么多,大家都怀疑达美航空给了“员工内部价”。

美国企业特别讲究亲情,优待员工亲属是长期惯例。达美航空是私人企业,罗机长在达美工作30年,为老板挣到了很多很多银子。所以本来,他退役飞行时全家人也是可以免费搭乘顺便旅游的——顺便说,美国连航母也这样,家属可以在返回母港时登舰旅行,全家享受天伦之乐。

 美退休机长真有钱,包租A330全家玩

图:“美国之队”号A330-900客机  网络图片

美退休机长真有钱,包租A330全家玩

图:夏威夷大岛哈普纳海滩被誉为“全球最佳”  网络图片

美国企业特别讲究亲情,优待员工亲属是长期惯例。达美航空是私人企业,罗机长在达美工作30年,为老板挣到了很多很多银子。所以本来,他退役飞行时全家人也是可以免费搭乘顺便旅游的——顺便说,美国连航母也这样,家属可以在返回母港时登舰旅行,全家享受天伦之乐。

美退休机长真有钱,包租A330全家玩

图:美军家属可以登航母旅行  网络图片

如果号称家人很多,将所有保姆和七大姑八大姨都叫上,岂不是“基本等同包机”?所以既然要做好人,干脆将好人做到底,比如说调一架闲置的飞机,你自己飞着去玩吧——因此有靠谱的飞友评估说,罗机长包租A330-900也许只承担了油费,也就是8万美元左右。

若罗机长太太在谷歌或苹果公司打工,则8万美元对于这种美国家庭来说确实不多。国内有12岁孩子办生日宴会花了几十万,今年三亚的亚特兰蒂斯每晚要价58888元(8178美元),也许罗机长都甘拜下风——但此事还有更深内幕,有人指出此次罗机长邀请的同僚许多也是退役机长,他们大多于疫情期间退役,没有充分享受公司的“退役福利”。

美退休机长真有钱,包租A330全家玩

图:全球第一大航重视员工利益   网络图片

飞行员退役时大多有奖金,有证书,有仪式,非常风光。但疫情期间许多人连飞机都摸不着,就在家里“被宣告退役”了,这多少让人泄气。罗机长借此机会让大家体会集体的温暖,补办了一个热热闹闹的仪式,实在很贴心——这么温暖的事件,不知道值不值得其他的航企学习呢?

所以也有人怀疑,到这种份上,就算总经理不开口,达美的股东们估计也不好意思收钱。也就是说这次所谓的包机飞行,最后很可能由达美航空“公家掏钱”。公家掏钱之后不吭声,把美名推让给罗机长,既让他更风光,也让自己更含蓄……

真这样吗,你觉得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