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海外民运"国是会议":推翻中共、再建共和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15:39:58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届中国海外"国是会议"周末闭幕后,发起人魏京生、王丹、王军涛等本周一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一活动受到美国政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经过两天的闭门会议,由资深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及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发起的第一届海外中国“国是会议"本周一(3月4日)在美国国会的一间会议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本次会议受到多位美国政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美国众议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 (Mike Gallagher)、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马西·卡普图尔(Marcy Kaptur)等多位议员对“国是会议”的召开表达支持。

“人在做,天在看”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幕僚长陶智(Piero Tozz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揭示了一个核心要义,即中国的民主变革需来自中国人民内部。

“然而,我们可以做的一件事,美国国会、美国政府以及美国企业和西方企业可以而且必须做的就是 -- 停止资助暴政。”他说:“另一个重点是,企业必须停止补贴(中国国家)安全,必须停止与赛莫飞世尔(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这样的中国科技公司合作。他们的DNA技术被中国警方利用,在西藏、新疆用于镇压人民,甚至这些技术被指控用于强制器官摘取,国会需要对此进行审查。”

陶智还提到已故中国前总理李克强的公开表态 -- “人在做,天在看”。他强调:“中国人民当然有能力实现民主并尊重人权。 看看台湾,中国社会是民主的,尊重人权的。 这就是习近平对台湾抱有如此敌意的原因之一,因为只要台湾存在,它就是自由和独立的。这证明他的叙述已经过时了。”

会议通过政治宣言:推翻中共、再造共和

“国是会议“的发起人之一、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对未来中国的民主进程和民主中国建设方案达成一致共识,名为《推翻中共、再造共和》的政治宣言应运而生。

海外民运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幕僚长陶智(Piero Tozz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揭示了一个核心要义,即中国的民主变革需来自中国人民内部。(记者经纬摄影)

海外民运

"国是会议"的发起人之一、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对未来中国的民主进程和民主中国建设方案达成一致共识。(记者经纬摄影)

王丹在宣读这份《政治宣言》时表示:“目前,中共专制统治内外交困,习近平独裁强化极权体制,加剧中国出现大变局的趋势,为中国民主化提供了契机。”

这份共有十个要点的《政治宣言》,从中国政体、民间抗暴、建立临时政府、保障公民权利、军队国家化、金融和经济平稳运行、与自由民主阵营建立合作等多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垮台后的民主中国勾画了全新的发展蓝图。

王丹强调,民主中国的政府必须经由公开、平等和以规则为程序的公民选举产生,依法执政。未经公民直接或间接授权,而强加于民的政府机构均为暴政。他表示,在合法更换政府的渠道被堵死时,中国公民有推翻暴政的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