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叫板北京!雷蒙多访菲 自曝“每日一问”

www.creaders.net | 2024-03-11 12:33:06  大纪元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3月11日),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对中共获取先进半导体技术的控制,再次表明拜登政府可能会加大力度遏制中共技术野心。

“我们不允许中国(中共)利用我们最先进技术来实现军事进步。”

雷蒙多周一在菲律宾举行的新闻会上对记者表示,“所以,是的,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我们的人民,包括扩大我们的(技术出口)控制。”

雷蒙多每天自问:我们做得足够吗?

雷蒙多正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前往菲律宾和泰国访问,在菲律宾,她被问及美国是否计划进一步限制对华芯片出口。她表示,美国正在不断评估扩大出口管制的必要性,以阻止中共获取可用于增强军事实力的先进计算机芯片和制造设备;且进一步扩大对华芯片出口管制的计划一直在考虑之中。

“我们每天都会关注这个问题。”雷蒙多说,“技术的变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每天醒来后问自己,‘我们做得足够吗?’”

“我的工作是保护美国人民,确保我们拥有的尖端技术,包括半导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是中国(中共)没有的,它们无法获得并使用它来发展中国(中共)军队。”她说。

叫板北京!雷蒙多访菲 自曝“每日一问”

2024年3月11日,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阿尔弗雷多·帕斯夸尔(左,Alfredo Pascual)、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中,Gina Raimondo)和菲律宾总统投资和经济事务顾问弗雷德里克·戈(右,Frederick Go)在菲律宾帕拉纳克市(Paranaque City)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合影。 (Jam Sta Rosa/AFP)

叫板北京!雷蒙多访菲 自曝“每日一问”

2024年3月11日,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阿尔弗雷多·帕斯夸尔(左,Alfredo Pascual)、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右,Gina Raimondo)在菲律宾帕拉纳克市(Paranaque City)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Jam Sta Rosa/AFP)

美国促盟友收紧对华芯片和技术出口管制

彭博社此前报道,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对包括存储芯片制造商长鑫存储在内的几家中国科技公司实施新制裁,同时敦促盟友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向中共出口先进技术。

去年,美国一直在防范中共利用美国先进技术发展军事力量和监控力量,因此对先进半导体制造设备和用于开发人工智能的复杂芯片的出口实施全面控制。日本和荷兰等芯片制造设备主要国家也加入美国行列。

但漏洞仍然存在。按照现行监管标准,美国及其盟友对于10~14纳米以下尖端半导体所需制造设备实施全面出口管制。现在,美国要求扩大到面向被称为“通用产品”的一般半导体的部分设备。这一要求被认为可能是考虑到在半导体晶圆上烧制电子电路的光刻设备、将存储元件立体堆叠起来的蚀刻设备等。尼康和Tokyo Electron等日本企业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

美国还要求荷兰针对在2023年出口管制之前出售给中国的制造设备,停止提供维修和服务。目前荷兰企业阿斯麦(ASML)等仍在继续提供此类服务。

彭博社上周报道,美国政府也正在向德国、韩国等盟友施压,要求其进一步收紧限制。

另一方面,中共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权益,并敦促美国尽快取消出口管制。

美国公司将在菲律宾投资10亿

周一,雷蒙多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中国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半导体。

“我想澄清一下。我们没有兴趣让我们的经济脱钩。”她说。

但话锋一转,她再次强调,“我们不能允许中国(中共)为了军事进步,而获得我们的尖端技术。”

雷蒙多表示,拜登总统派她率领一个由22家美国公司高管组成的代表团前往菲律宾,她表示,这些公司计划向美国在亚洲长期条约盟友菲律宾投资约10亿美元。

她说,美国的投资将包括培训大量菲律宾人以获得高科技技能,从而帮助他们找到高薪工作。

“美菲联盟是铁定的。”雷蒙多说,“这种关系已经持续了72年,我们仍然是坚定的朋友,并日益成为(共同)繁荣的伙伴。”

雷蒙多会见了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并援引他的话说:“如果没有与美国的密切联系,他无法想像菲律宾的未来。”

美国是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马科斯邀请美企投资超过198个计划中的基础设施项目,价值1480亿美元。

延伸阅读:雷蒙多率团访菲 称美企业拟宣布逾10亿美元在菲投资

叫板北京!雷蒙多访菲 自曝“每日一问”

商务部长雷蒙多;摄于去年10月。(美联社)

路透11日报道,商务部长雷蒙多代表总统拜登率团出访菲律宾马尼拉2天,聚焦贸易和投资事宜。雷蒙多在出访期间说,美国企业预计会宣布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在菲投资。

雷蒙多说,前述投资将在太阳能、电动车、数位化等领域,并说美国企业对在菲从商兴致勃勃。雷蒙多的代表团成员有地热能业者GreenFire Energy、Google亚太区(Google Asia Pacific)、Visa、联合航空、私募股权公司KKR等公司的高层。

雷蒙多在与菲律宾官员的联合简报会上说,美菲同盟关系犹如铜墙铁壁,过去72年持续存在,两国持续是坚定友人并逐渐成为追求繁荣的伙伴。

白宫1月曾指出,将派遣贸易代表团以利提振美国企业对菲律宾关键产业的贡献,包括基础建设、洁净能源、关键矿物、农业、创新经济等。

美菲为长期盟邦,两国签有迄今维持73年的共同防御条约。菲律宾总统马可仕寻求在国防合作以外领域深化菲美关系,包括经济伙伴关系。

雷蒙多先前受访时曾说,她常被问到美国是否要求印太地区国家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选边站,对此她说“绝对不是”,但美方希望能被印太国家选为经济合作伙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