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惊曝:美国已启动对台湾重大军事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4-03-13 09:13:1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SOFREP报道,美国已启动与台湾的重大军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在台湾参与持续进行的训练行动,是双方军事关系的里程碑。

根据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条款,美国军事顾问已开始长驻金门与澎湖的两栖指挥中心。他们的任务涉及与台湾精锐部队定期进行训练演习。

这项合作值得令人注意的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协助训练台湾陆军使用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Black Hornet Nano),这是一款微型无人飞行载具(UAV)。这项合作也延伸到拟定操作指南与训练手册。中华民国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已提议循军售管道直接从美国采购这款微型无人机。

美国国防授权法勾勒部署美国人员到台湾的架构,主要著重在军事训练,但尚未立即有安置文官的规划。报告指出将有愈来愈多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联络组(U.S. 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 Liaison Element)人员驻扎台湾,并计划派驻美国第1特种部队群(1st Special Forces Group)第2营A连小组。

这些小组包含3名美国陆军“绿扁帽部队”(Green Berets)人员,肩负在中华民国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两栖侦察营与高空特种勤务中队基地进行联合训练的任务,担任驻训观察员。这与以往频繁但非常驻访问台湾训练设施的做法不同。

自去年起,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联络组一直在桃园市龙潭区的基地执行任务,协调在台湾的所有美国特种作战活动。这样的安排包括监督临时驻扎台湾的高价值设备和训练资源。

惊曝:美国已启动对台湾重大军事合作

台湾国防部回应,国军与友盟国家维持常态训练交流,均依年度计划执行,藉汲取经验提升国军整体战力,对详细内容没有说明。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对于特定行动、交流或训练没有评论,但强调在对抗中国当前的威胁时,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以及与台湾的防卫关系,“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专家苏紫云强调这次合作的战略价值,并提到美国陆军绿扁帽部队的防御能力。他们与台湾专业两栖侦察营的整合,增强了台湾对抗敌军入侵的能力,相关活动遍布数个关键地点,包括金门、马祖、澎湖与淡水河口。

SOFREP报道说,这项计划是美台军事关系的里程碑,总统蔡英文2021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首度承认美军40年来将首次长驻台湾。当时台湾的国防部不愿对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强调这些交流的目标是在增强台湾的训练、备战与制度性能力,符合确保国家与区域安全的年度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