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夏威夷中国女子泼酸案曝惊人细节:涉杀人案…

www.creaders.net | 2024-03-13 12:24:24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夏威夷当地媒体周三透露,夏威夷警方(HPD)宣布,阿拉莫阿纳中心附近发生的一宗针对中国公民张丹英(音译)的严重化学液体袭击事件的嫌疑人,其实是涉及另一起在米利拉尼市(Mililani)发生的酸性液体攻击案中“雇凶杀人”计划的一部分。米利拉尼事件导致一名女性受重伤。

警方指出,“泼酸行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引起人们对警方是否逮捕到米利拉尼事件真正嫌疑人的质疑。现年21岁的保罗·卡梅隆(Paul Cameron),因与这一阴谋有关而被追加了几项指控。同样面临新增指控的还有阿拉莫阿纳袭击事件的嫌疑人,塞巴斯蒂安·曼宽 (Sebastian Mahkwan) 。

周二,瓦胡岛(Oahu)大陪审团对这两人提起了诉讼,目前,他们均被拘留,等候审判,不得保释。在新的起诉书中,卡梅隆和曼宽均被指控共谋谋杀未遂、一级谋杀未遂和袭击罪。一级谋杀未遂可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官员称,在阿拉莫阿纳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曼宽被关押在欧胡岛社区惩教中心(OCCC)。正是在那里,他遇到了米利拉尼泼酸事件嫌疑人卡梅隆。

警方称,卡梅隆涉嫌在米里拉尼的24小时健身中心外向前女友达维娜·利孔(Davina Licon)泼酸,导致她的脸部和身体严重化学烧伤。卡梅隆随后在OCCC与同一监室内的曼宽合谋了一起泼酸袭击。当时,曼宽因其他毒品和袭击的指控而被关押。但卡梅隆和曼宽达成雇凶谋杀他人的协议,以换取曼宽的保释。

卡梅隆自去年4月以来一直被关押在OCCC,根据州法院文件,曼宽被卡梅伦称为“男朋友”,警方称,卡梅隆和他母亲进行协作,以他的摩托车作为抵押,将曼宽保释出来。保释后不久,曼宽便向阿拉莫阿纳的中国公民受害者泼硫酸。

夏威夷中国女子泼酸案曝惊人细节:涉杀人案…

这起事件看来似乎与米里拉尼袭击事件有关,嫌疑人这么做的动机也是为了混淆公众。但另一方面,调查人员称,他们在监狱内找到了卡梅隆写的笔记,其中详细说明了如何进行化学袭击以及在哪里获取硫酸,之后他们也将这些人联系起来。

米利拉尼事件的受害人利孔对警方公布的这一消息表示震惊,谈及卡梅隆时,她表示,“这确实反映了他的性格,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只是希望政府和人们看到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他是一个怪物。他对社区来说是一个危险。”

阿拉莫阿纳中心泼酸事件发生在1月23日。警方称,当时来交换的中文老师张丹英在经过阿拉莫阿纳中心附近时,曼宽向她扔了据信是硫酸的东西,导致张在该事件中严重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