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惹毛司法部 她让美国领教北京渗透有多凶猛

www.creaders.net | 2024-03-18 07:58:4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濠仲评论文章:2月底,有“知情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指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偕同了联邦调查局,对纽约市长亚当斯的核心顾问格雷科(Winnie Greco)进行搜索,这位顾问另有一中文名“郑褀蓉”,她是亚当斯竞选市长期间的重要募款人之一,之所以受到亚当斯赏识,自然和她在纽约当地华人圈非常活耀,人脉广博,几可直通中国有关。

自亚当斯政坛发迹受到关注,几次的中国行都是郑褀蓉安排,她和市长间特殊的交谊,便让今天她遭搜索(包括两处房产)一事格外敏感。报道隔天,检方即证实了这次行动。

郑褀蓉大致背景如下:约莫10多年前,她以“华人社区荣誉大使”身分,结识了时任布鲁克林区区长的亚当斯。2012年,她创办了“中美纽约布鲁克林拱门协会”,曾打算在布鲁克林一处华人街区竖立由北京致赠的拱门,未果。2014年,她再主动藉这一协会,邀请亚当斯前往中国访问11天,期间7000美元旅费全由协会支付。另外,郑褀蓉也曾协助将纽约小镇Warwick的部分农产品销往中国。到2017年亚当斯访中,在郑褀蓉居间下,一些中国地方官员对这位“纽约市长潜在人选”更是礼遇有加。到了2021年亚当斯如愿竞选纽约市长,郑褀蓉便被倚重为亚当斯统筹亚裔选民(主要是中裔)的要角,正式进入亚当斯核心圈。2022年亚当斯就职典礼上,郑褀蓉就站在亚当斯的一侧,市长幕僚都知道郑褀蓉是市长身边红人。

郑褀蓉和亚当斯两人鱼帮水、水帮鱼,亚当斯借由郑褀蓉的人脉,稳固住纽约华人圈的选票,郑褀蓉则因身为亚当斯“核心顾问”,在纽约政商界愈来愈吃得开,所有她主办的活动,亚当斯无不给足面子亲自出席。在检方针对郑褀蓉这次的搜索中,锁定范围其实不只郑褀蓉住所,还包括华人聚集指标区法拉盛内的一处商场,今年农历年联欢会,郑褀蓉就是在那办活动并邀请亚当斯莅临演讲。自去年夏天以来,纽约检方就一直在调查这座商场(新世界购物中心)、亚当斯以及郑褀蓉彼此间关于政治募款的连动性。

其中一环节,包括根据亚当斯2021年收受捐款明细,被发现有121份捐款,分别是来自新世界购物中心内Jmart超市的基层员工,每一个人的捐款额度还刚好都是249美金(候选人收到个人单笔250美元以下捐款,可另外向纽约州公共竞选财务委员会申请“公共配套资金”──对方每捐赠1美元,候选人即可获得8美元的公共配套资金)。一来,这不只是有钻漏洞之嫌,二者,在媒体追查下,竟有超市员工说自己根本不知道“被挂名捐款”,更证实了郑褀蓉这一“活动大本营”的背后不会太单纯。

惹毛司法部 她让美国领教北京渗透有多凶猛

自纽约市长亚当斯(中)政坛发迹受到关注,几次的中国行都是郑褀蓉(右二)安排。(图片取自网络)

郑褀蓉对亚当斯“10年投资”,正是中国典型透过海外侨民,锁定当地政要的一种“养兵千日”模式。如今,在有“市长罩”的情况下,郑褀蓉仍遭检调大动作搜索,气氛确实不太寻常,更因为郑褀蓉的“中国背景”,而使得整起事件,仿佛美国对“中国遥控侨民干预美国内政”的一连串反制。

这起搜索“市长华裔顾问”事件,很快就被和2022年布鲁克林检察官另一行动产生联想。当时布鲁克林检察官指控了7名居住在美国的中国人,曾借由所谓的“猎狐行动”胁迫一名中国海外异议人士返中受审。中国“猎狐行动”(海外秘密猎捕)名义上是在执行习近平全球反贪腐,看似针对中国避走海外的贪污犯,实际上却抓了许多海外政治异议人士,等于是在他国的土地上执行“中共长臂管辖”。

另外,当许多国家陆续揭露自己内部竟存在“中国海外秘密警察”,不时对中国海外公民进行恐吓,并压制其批评中共的言行,纽约也在去年对34名当地中国裔人士作出指控,称他们以“海外秘密警察之姿”骚扰中国侨民。

自2022年布鲁克林检察官揪出中国在纽约执行“猎狐行动”,2023年再揭露中国在纽约亦有“海外秘密警察”,再到今天市长中裔顾问遭搜索,尽管案由不一,却又具备了一个明确的指向,即美国司法部已开始有系统地要遏制中国政府于美国遥控侨民的举措,且凸显中国不只干预他国内政,兼而侵犯他国司法,已到再难让人漠视的境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