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警告北京:中日或开战 日本准备很充分

www.creaders.net | 2014-02-24 19:43:2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5日报道:美媒称,近日在本地一处荒凉的海滩上,日本士兵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演练了如何登上并夺回被敌对势力攫取的岛屿。这是在预先向北京发出警告。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3日引述美军军官的话称,今年的年度例行“铁拳”演习与中日两国围绕东海岛屿展开的针锋相对的斗争没有哪怕一丁点关系。不过,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指挥官约翰·奥尼尔中校表示,就今年而言,日本官兵来到美国的时候带有“新的目标感”。他说:“当前形势无疑增加了这项演习的重要性。”

  报道称,在美国军界,指挥官们正越来越像日本人那样警惕中国展示军事实力。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信息战负责人詹姆斯·法内尔近日说,中国眼下训练军队的目标是使其有能力与日本在东海打一场“短期高烈度”战争。

  报道认为,日本部队今年来到彭德尔顿营、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展联合训练时的架势表明,他们准备得很充分。2005年首次实施该项演习时,日本只派来25名士兵,这次却有270人。他们运来悍马军车、武器装备和器材,用于夺岛演练——或者用海军陆战队术语来说,是开展“以夺取陆上目标为目的的两栖进攻”。

  奥尼尔表示,今年的演习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铁拳”军演。演习动用了无人机,引入了日美官兵夺岛期间需要借助的空中支援,只不过在实战中经常采用的“轰炸阵地”环节(指在开展地面进攻前由空军和海军轰炸预定目标)仅仅被一笔带过。

  据报道,日本西部方面军步兵团指挥官国井松司在演习开幕式上表示,对日本来说,“铁拳”演习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们可以借此向美军学习各种技能”。

  原文配图:2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彭德尔顿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参加2014年美日“铁拳”联合军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用远征火力支援系统发射120毫米迫击炮。

  有防务专家认为,日本选择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更加全面的演练,这一转变本身就是对中国更强硬姿态的直接回应。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说:“日本人越来越想要扩大演练内容,(这是因为)中国人自己正在开展的演习非常类似于夺岛演练。”

  报道称,约翰逊指的是中国近日组织的一些军事演习,有亚洲问题专家认为这些演习很可能在预演以无人岛为目标的登陆作战。

  有专家表示,人们还可以想像一下假如中国对有人实际居住的岛屿(比如冲绳)表现出强势姿态,那么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报道称,一些亚洲问题专家相信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他们提到了中国学者(虽然不是中国政府)近来针对冲绳的一些言论。

  美国华盛顿学院政治学副教授安德鲁·奥罗斯说:“突然之间,问题不再是如何保护某个荒芜的小岛,而是如何保护居住着100多万日本人的那些地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