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总统大骂美国大使 笑说等“中国开战”

www.creaders.net | 2016-08-13 12:47:1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比前任阿基诺三世,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画风大变,屡屡语出惊人。他近日大骂美国驻菲大使,称其是“基佬、王八蛋”。与此同时,他开玩笑说“让我们等着和中国开战”。

菲总统大骂美国大使   笑说等“中国开战”

  今年6月底就职的杜特尔特,近日表达出了与菲律宾最大的两个穆斯林反叛武装和谈的愿望。然而常常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这次也不例外,在表态时还捎带上了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杜特尔特在周五(8月12日)的讲话中说,"我想向所有人呼吁,我们停止这场战争。我是在恳求,以便不再流血"。他在讲话中还调侃道,"我希望这场战争结束,这样士兵就可以回家,他们也有家人,让我们等着与中国的战争"。他还大笑着说:"这些傻瓜们可能会和我们开战。"

  不过,这位菲律宾总统很快收起了笑容。他严肃地表示, 正试图采用柔和的方式解决南海纠纷。杜特尔特说:"我们不急着作战,我们急着对话。"

  杜特尔特本周曾派特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Fidel Ramos)前往中国, 为两国进行对话铺路。据法新社援引拉莫斯的话称,两国讨论建立一个"双轨"体制,让两国一方面在一些领域合作,另一方面独自处理南海等敏感问题。被问及南海仲裁案时,拉莫斯表示,在北京期间"我们没谈到这个事"。

  大骂美国大使

  近日,杜特尔特还有其他让人大跌眼镜的表现。他上周在面对菲士兵讲话中,讥讽美国驻马尼拉大使戈德堡(Philip Goldberg)是基佬("gay")、王八蛋("the son of a whore")。

  美国国务院为此在周一召见了菲律宾驻美代表,而美国驻菲大使馆周五重申, 杜特尔特的言论是"不恰当的和不可接受的"。

  对于美方的抗议,杜特尔特周五表示拒绝道歉。据美联社报道,这位菲律宾总统说,"我不会为任何事情道歉。在我们见面时,他没向我道歉,我为什么要向他道歉?"

  杜特尔特对记者说,是戈德堡先挑起事端,称在5月选战期间,这位美国大使曾对他恶言相向。

  杜特尔特与这位美国大使在选战中结下梁子。在1989年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市长期间曾发生监狱暴动,有个澳大利亚女性传教士遭性侵致死。口无遮拦的杜特尔特曾对这起强奸进行调侃。这件事遭到了戈德堡的攻击。杜特尔特说,"谁会对他(戈德堡)不生气呢?那正值选战,而他说这种话?"

  此外,美国使馆还曾对菲政府提出警告,称美国对菲律宾的援助与尊重人权是挂钩的。杜特尔特誓言铁腕打击犯罪,而人权组织谴责称,杜特尔特纵容施行法外处决。而菲律宾警方也确认,自杜特尔特选战胜出,他们已经杀了550名贩毒嫌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