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脱欧“坑下台”的英前首相现在如何?

www.creaders.net | 2017-01-12 11:18:10  和讯名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有个国家的老大“退休”的很无奈,他既不是任满到期,也不是选举落败、更不是健康原因。而是因为他的国家要选择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他无法接受,被迫主动辞任。这个“倒霉蛋”就是日不落帝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大卫·卡梅伦。

被脱欧“坑下台”的英前首相现在如何?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3日上午7点,英国进行了公投,在此次持续15个小时的投票过程中,有51.9%的英国人同意脱欧,而48.1的人希望留欧。这也不是英国人第一次发挥全民民主决定“前路”,讨论是否留在欧盟。1975年,时任英国首相的威尔森举行了公投,最后的结果决定留在欧共体,也就是今天欧盟的前身。

  言归正传,如今梅姨也已经入住唐宁街10号,卡梅伦和家人也开始了新生活,人家虽然不当首相了,但是日子比当首相时滋润多了。

  1.待遇可怜隐私全无 卡梅伦:卸任了赚钱了

被脱欧“坑下台”的英前首相现在如何?

  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资本主义大国,英国的首相工资待遇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加之英国比较高的税率,首相拿到手的“生活费”也就和英国一个大学老师差不多。

  数据显示,卡梅伦在2010年5月大选后组阁,鉴于政府预算赤字庞大,经济疲弱,他主动要求减薪5%。尽管卡梅伦是英国政府最高领导人,但英国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全英有近万名公务人员薪酬超过卡梅伦,其中伦敦警察局长的年薪是卡梅伦的两倍。就算加上那减去的5%,卡梅伦任内的平均年薪也只有14.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0万元)。

  这对于出生在金融世家的卡梅伦和他有贵族血统的老婆而言,简直还不够“塞牙缝”的。

  更让人同情的是,由于卡梅伦家族的背景,他常常被要求公布的纳税明细以证明自己确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此前,在英国工党主席的坚持下,卡梅伦公布了个人的所有财务文件。

  从BBC公布的这张表单上可以看到,在过去的6年里,卡梅伦收入共计约110万英镑,纳税40万英镑,税后收入平均11万英镑左右/年。有媒体报道,其中他伦敦的一处房产也在出租中,年租金4.7万英镑,被猜测用来贴补家用。

  与在任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如今的“前途无限”。就在卡梅伦卸任后不久,他受邀在著名黑石地产公司做了一场演讲,前后连毛带皮不到一个小时,进账12万英镑,平均每分钟超过2000镑,轻轻松松揽入过去一年的收入。

  与此同时,但凡在任还是卸任,国家领导人出个自传就会火,何况还是大英帝国年轻帅气贵气逼人的前首相,目前,已经有出版商为卡梅伦的版权出价百万英镑以上了,再版的话还有钱哦。

  如果说卡梅伦的“钱途”才刚刚开始,不足以说明趋势性,那我们用他的前前任,托尼布莱尔来做个标尺。有机构估算,自2007年6月辞职后,两年内布莱尔已将至少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8亿元)收入囊中。除了应当享受的退休金和各种津贴以外,布莱尔生财之道可谓“丰富多彩”,例如出席高端聚会发表餐后演讲、为金融机构和外国政府提供咨询、还有策划出版回忆录等等。作为英国女王的“臣民”,布莱尔向英国皇室提供伊拉克邻国科威特的有关情况还被支付了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1.20万元)的“咨询费用”。

  按此计算,卡梅伦卸任后,除了正常卸任领导人的商务活动收入外(粗略估计每年至少千万英镑),他还可以将家族数以千万英镑计的财产进行运作经营,资产总值或许轻松就上亿,还是英镑的。

  2.首相又怎样 卡梅伦曾是家族中最穷

  英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有着许多奇葩的存在。例如,明明可以靠脸、靠家里、却偏要靠能力。卡梅伦也算是其中之一。

  卡梅伦出生在伦敦一个富有的家庭,祖上是英国国王威廉四世(1765-1837)的后代,按照英国王室的通婚历史,卡梅伦应该同时具有英格兰、苏格兰和德意志的血统,且都是皇族哦。这样算起来,卡梅伦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有些亲戚关系。

  尽管卡梅伦出生在如此显赫的家族,但是他也丝毫没有沾染纨绔子弟的恶习,而是走上了承袭标准贵族的路途。卡梅伦中学就读于中学中的“杠把子”的伊顿公学,经过苦读后考入大学中的“神一般存在”的牛津大学,修炼成了看起来无可挑起的贵族“典范”。

  但是,就算是人生已经如此耀眼,自从当上首相,就沦落为了家族里最穷的人。

  祖上:英国贵族家族的地产、房产、田产、珠宝等都是世袭的,此处不多说,贵族的贵字说明了一切。

  祖父:祖父是汇丰的首席主管,据史料记载,当时的埃云·卡梅伦爵士的年薪大概是5万7千英镑,按当时英国物价计算,相当于现在1百万英镑,而当时伦敦的平均房价只要几千镑。

  父母:卡梅伦的父亲是一名拥有自己公司的股票经纪,他后来自己开了一家叫Blairmore Holdings的离岸公司,老爷子去世时据说留给子女们上千万英镑的遗产,不包括不动产,四个子女没人至少分的百万英镑的现金。后来卡梅伦的妈妈又赠予了儿子几十万英镑,还有几处宅子。

  兄弟姐妹:前首相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个有名的大状哥哥,专打“贵死人不偿命”的刑事案件,并且胜绩卓著。下有两个坐拥伦敦数套房产且双双嫁入“豪门”的妹妹。

  妻子:卡梅伦的老婆也是倒霉,在卡梅伦就任首相之前,妻子Samantha是一名事业有成的职业女性,是英国一家奢侈品公司Smythson的创意总监。 (很多笔记本控应该知道他家的本子,便宜的一本都要几百英镑哦。)

  Samantha占有公司3%左右的股份,2005年被收购时,她拿到了50万英镑左右的现金。 2009年一个月的分红差不多也有4万英镑。至于工资,作为一个奢侈品公司创意总监,2010年的时候她的年薪就是40万英镑了,妥妥超越老公当首相的酬劳。卡梅伦就任首相以后,Samantha就只做做兼职,就算如此,年薪还有10万多英镑,跟首相老公差不多,但是不操心、不担责,爽歪歪。

  卡梅伦的老丈人和丈母娘更是贵族的活标本。老丈人是英国国王查理二世的后裔,有爵位,据说家里光土地就有3000英亩(200多万平方米),除房产外,其他身价妥妥超过2千万英镑。丈母娘也是贵族出生(门当户对、强强联合才能把家族做大做强呀),她祖父曾是路透社的主席,丈母娘自己也是一家专营家具与室内装饰的公司CEO,这家公司在2006年的市值差不多是3千万英镑,有数据可查的纯利润是2015的,有170万英镑。更“可恨”的是,丈母娘和老丈人离婚了,再婚对象还是贵族,阿斯特子爵,子爵的曾祖父是当时的美国首富, 而Samantha同母异父的哥哥是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的CEO,身价上千万的高富帅。

  这样看来,全家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是不是只有卡梅伦自己最穷,这都是因为他的首相头衔。

  如今卸任的卡梅伦再也不用受累受穷了。除了演讲、出席活动等,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也相继邀请他工作。其中,“穆斯林联盟和中亚穆斯林人权委员会”最有“诚意”的,开出了300万英镑的薪酬。

  注意!300万英镑是月薪。木有错....月薪就能拿将近2600万人民币,比他当首相时高多了。联盟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很欣赏卡梅伦:“我们觉得你丰富的政治经历是一份有助于中亚长久和平的宝贵资产.....这样的一种合作能加强国家之间政治和经济的联系”。如果赴任,卡梅伦还有免费公交卡,“Kazakh sultan哈萨克苏丹”的封号。(当然这些都是虚的)

  至此,担心卡梅伦同志生活的群众们丝毫不用担心了。离开了首相头衔的束缚,他将“展翅高飞”,身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让我们祝福他,阿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