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驻华大使:暗杀事件是美韩的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7-03-16 18:56:3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新闻3月16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当天表示,金正男家属已委托马来政府决定如何处理金正男的遗体。同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追捕涉案的4名朝鲜籍嫌疑人。

       此前据媒体消息,与金正男遇刺案相关的4名朝鲜籍嫌疑犯在事发后从马来西亚国际机场飞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此后又经阿联酋的迪拜和俄罗斯的海参崴,于2月17日到达朝鲜平壤。

       另外3月16日下午,朝鲜驻华公使朴明皓举行记者会声称,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朝鲜男子遇害事件,完全是美国和韩国当局的政治阴谋。

       2月13日上午8时,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准备搭乘上午9点的飞机飞往澳门时遇袭。当时两名女子从后面抓住金正男,向他脸上泼不明液体,据马来警方调查该物质或为VX毒剂。遇袭后,金正男向机场柜台求助,但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媒体公布金正男遇害照片

       马来警方:对金正男尸体已完成调查

       16日,马来西亚总警长哈立德表示,目前马来警方已完成对金正男尸体的调查,并已将尸体移交给卫生部和外交部作处理,调查仍在进行。马来警方当日还称,金正男家属已委托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如何处理金正男的遗体。

       15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被媒体问及是否向朝鲜交出朝鲜金姓男子的遗体、以交换9名被扣的本国公民时称,一切可能性都在考虑之中。扎希德还表示,马来警方是通过获取其孩子的DNA样本来确定死者身份为金正男的。

       3月上旬,马来西亚与朝鲜互相驱逐大使,随后又分别禁止在地对方国民禁止出境。

       更早之前,3月10日下午在马来西亚警方活动的媒体互动环节,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哈立德称,警方确认遇害朝鲜籍男子“金哲”就是金正男,但是出于保护证人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警方仍认为有案件嫌疑人在朝鲜使馆中。

       3月13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又称,希望金正男家属能在2至3周内前来认领尸体,如无人认领,马来西亚卫生部将与内政部、外交部共同决定如何处置尸体。

       国际刑警组织通缉4名朝鲜籍嫌疑人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刑警组织于当地时间16日,对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死亡案的4名朝鲜籍嫌疑人发布红色通缉令。国际刑警组织还表示,对相关嫌疑人发布红色通缉令,同时寻求对他们进行引渡或是类似的法律行动。

       此前据媒体消息,与金正男遇刺案相关的4名朝鲜籍嫌疑犯在事发后就逃出了马来西亚。他们先从马来西亚国际机场乘坐飞机飞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此后又经过阿联酋的迪拜和俄罗斯的海参崴,辗转三国、途径1.6万公里,最终于2月17日到达朝鲜平壤。

李智恩(音译),国籍朝鲜,33岁,2月4日入境大马,2月13日离境

李财男(音译),国籍朝鲜,57岁,2月1日入境大马,2月13日离境

洪城鹤(音译),国籍朝鲜,34岁,1月31日入境大马,2月13日离境

吴钟吉(音译),国籍朝鲜,55岁,2月7日入境大马,2月13日离境

       2月23日,马来警察总长哈立德称,马方求助国际刑警组织追查涉及朝鲜男子在马遇刺案的4名嫌疑人下落。

       3月3日,因涉金正男命案而被延扣查案的朝鲜男子李正哲因证据不足而无法提控上庭,在延扣期满后被马来警方驱逐出境。释放后,他声称自己是冤枉的,马来西亚伪造证据要求他认罪,称以豪华生活引诱。

       另外还有两名被捕嫌犯,一名越南籍女子及一名印尼籍女子已被马来西亚检方提控出庭,若谋杀罪名成立或面临死刑。

       朝驻华公使: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事件是美韩阴谋

       针对马来方面公布的消息,16日下午,朝鲜驻华公使朴明皓立即举行记者会。他表示,“美国在朝鲜家门口武力威胁不断,朝鲜就将不断进行核试验”。并指出,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责任在于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演和武力增强措施,目前朝鲜半岛处在核战争边缘。

朝鲜驻华大使朴明皓

       朴明皓称,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事件,完全是妄想抹黑朝鲜形象、颠覆朝鲜制度的美国和韩国当局卑鄙和万分危险的政治阴谋,“从一开始,敌对势力就渲染所谓的背后操控说法,但被认为是主要嫌疑犯的朝鲜公民已无罪释放。通过这一事实,就能很清楚地知道所谓的背后操控是多么荒诞。”

       朴明皓表示,“调查事件必须依据科学和客观性,并且要有确凿证据。不分青红皂白地渲染所谓的背后操控说法在21世纪现代化科技时代里是行不通的。在这一事件中,受害者是朝鲜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受益的只是敌对势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