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当心!美国的傲慢会让日本此地毁于一旦

www.creaders.net | 2018-01-15 16:37:04  FT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心!美国的傲慢会让日本此地毁于一旦

  上午9点30分整,当着名的Sukanagoso农贸市场打开大门迎进一群不耐烦的蔬菜爱好者时,人们粗暴地推搡着寻找“最绿色”的蔬菜皱叶甘蓝。除此以外,你很难想到横须贺(Yokosuka)处于战争边缘。

  然而,最近的一些猜测让你觉得它应该是处于备战状态。这个港口城市位于东京市中心以南50公里处,背靠世界上最繁忙的商业港口之一,是一个巨大的工业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地区,同时也是日本主要的海军枢纽。横须贺还是美国第七舰队的总部所在地——美国第七舰队是一支拥有70艘舰艇和300架飞机的地缘政治力量,是美国前沿部署的最大海军部队。

  因此,这个地方必定属于最明显会遭受金正恩的核导弹打击的地方之列,我在当地理发时,理发师兴高采烈地指着外面某个可能会成为核爆炸地点的地方。

  当然,这位理发师并非第一个得出这种结论的人:他可能在日本或者韩国最近发表的文章中看到这样的观点,这些文章不约而同地引用了战略专家的观点,认为横须贺是日本最有可能遭受毁灭的目标。几十年来,它显然是在太平洋上构建影响力的中心。美国人自己在1945年将它作为关键的战略目标进行攻击,并在向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的数周前消灭了这里的日本战舰。

  平壤肆意叫嚣,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扬可能爆发战争,这让一些专家从战争难以想象转而认为有可能爆发战争,就在这个时候,横须贺的日本人仍然若无其事地在险境下继续理论上正确的日常工作。当两三个月前横须贺市的当局终于在网站上发布了一个提醒公众注意的“卧倒找掩护”类型的视频的时候,其中传递的信息显然有些混杂。

  一方面,视频似乎表明每个人都已经处于一触即发的恐慌状态。例如,它建议不要以太高的音量播放这段视频,以免片里简短的警报声被人们当真。另一方面,这部影片为弹头呼啸而来的模拟画面配了上世纪80年代用于汽车广告的音乐,这表明它又希望人们不要过度惊慌。

  从美国方面来说,任何对世界末日的恐惧总是会令人欣慰地得到超级大国傲慢的咆哮回应。横须贺与美国在日本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军事基地城镇一样,已经学会了忍受其客人带来的嘈杂——当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返回其母港的时候,他们的人数、胃口和吹嘘能力大幅膨胀。与任何在美国海军基地门外的酒吧喝酒的人谈论朝鲜,他们肯定会以一种坚决的态度谈到核武器的威胁:“你所读到的这方面的东西都是狗屁,”一名美国水手说道,周围的人点头附和。“如果他(金正恩)往这边发射了什么,我们就把它从天上打下来。然后我们会杀了他。”

  然而,就像另外两位美国水手在一家星巴克所解释的那样——从这家星巴克可以俯瞰日本庞大的出云号(Izumo)直升机母舰停泊的码头——这些天来横须贺的傲慢有所节制。这是一支受过伤的舰队,而且更让人难受的是全都是在和平时期的活动中受的伤。去年夏天,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发生的两起事件中——第七舰队的两艘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和麦凯恩号(USS McCain)分别与民船相撞——共有17人丧生。

  几乎比损失所带来的痛苦和军事硬件设施损坏的视觉效果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美国海军官方评估说这两起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可以确定的一系列让人感到羞耻的错误包括领导不力、缺乏训练、航行技巧缺陷,而最该死的可以说是“傲慢”。

  近两个月过去了,那些言论显然还是很明智的。横须贺一直是美国在冷战、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期间的一个突出的投射武力的地方。如果说它最大的考验真的即将来临,那么它需要找回的是不带一丝傲慢的自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