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冬奥圣火熄灭 朝鲜半岛和平种子待发芽

www.creaders.net | 2018-02-25 18:25: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奥圣火熄灭 朝鲜半岛和平种子待发芽

政治味十足的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圣火今晚熄灭,长达数十年缠绕战火和猜忌纠葛的美国、南韩、北韩三方代表一起坐在闭幕典礼贵宾席,化解冲突的途径彷彿就在眼前。

闭幕典礼上,象征和平竞争和国际团结愿景的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后方两排座位上,分别坐着北韩高层官员金英哲、南韩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顾问和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

美联社报导,咫尺之遥的3人一同观赏平昌冬奥闭幕式端出的华丽大秀,尽管金英哲和伊凡卡之间看来毫无交集。

舞者在大批观众面前随乐声演绎文化典故之际,南韩总统府同时发出简短声明,表示北韩政权"非常愿意与美国会谈"。

南韩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北韩代表团也同意"两韩关系,以及美国与北韩关系应该同步向前"。

闭幕仪式将近尾声时,北京市长陈吉宁接下奥林匹克五环旗,象征中国担下主办冬奥之责。北京在2008年曾举行夏季奥运,2022年又将主办下届冬奥。

法新社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宣布典礼结束时表示,平昌冬奥开放新运动员、国家、项目和技术,并说:"2018年平昌冬奥开创奥运的新视野。"

两韩关系在平昌冬奥前夕突然融冰,北韩不仅派了22位运动员到平昌,全体代表团规模更是超过500人。

平昌冬奥开幕式时,两韩运动员举统一旗一同入场,但闭幕典礼上光景大不同,手持小型北韩国旗与统一旗的北韩运动员先行入场;后方的南韩运动员则大部分双手都持小型南韩国旗。

闭幕式开始时,可以看到南韩总统文在寅与具争议性的访宾金英哲握手。金英哲现为北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因被控数度主使袭击南韩,这次到访引发许多抗议。

平昌冬奥9日开幕,为历来规模最大的冬季奥运,共有2920位运动员一同竞逐创纪录的102面金牌。

挪威以14面金牌佳绩称霸本届赛事奖牌榜,紧追在后的德国虽也坐拥14金,总奖牌数量却不敌挪威;加拿大以11枚金牌排名第3,地主国南韩则排名第7。

俄罗斯先前爆发大规模禁药丑闻,造成俄国奥会遭停权,国际奥会今天更决定持续处分,参赛俄籍运动员仅能举中立旗帜入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