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恐袭凶犯动手前发74页宣言 言论极端

www.creaders.net | 2019-03-15 00:20:35  天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袭击中的一名枪手可能是澳大利亚人,报道称他在清真寺里开枪时有人在旁边摄录,并在Facebook上直播。







不仅如此,这名疑似凶手的男子还曾在网上上传过一份介绍自己为何要去清真寺搞屠杀的贴文。在这份贴文中,他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的28岁白人男子,发动这次屠杀则是为了报复“侵略者”——他甚至宣称“只要白人还有一口气,就不会允许自己的家园被征服”。


另外,他的个人社交账号还充满了大量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内容,以及枪支武器的照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宣称自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不是支持他作为一个领袖或是决策者,而是认为他是“重新定义了白人身份和使命的一种象征”。




【专家分析】凶手或为退役军人 会改装枪支设备

“很明显,他是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计划这件事整整两年。”Buchanan说,并称这将是新西兰历史的一个分水岭。

他接受Checkpoint采访时表示,这起袭击事件比多年前的“彩虹勇士号”爆炸案以及Trades' Hall爆炸案更为恶劣,影响更加深远,“因为这起枪击案表明我们并没有生活在良性环境中……我们同样感染了极端主义病毒。”

“问题是,这件事由白人至上主义者制造,穆斯林社区成为袭击目标。”Buchanan说,如果从安全角度分析,清真寺袭击案存在许多问题,而且新西兰情报部门的防范方向发生了偏移,“情报部门走在了错误的路上。”

Buchanan认为,枪手在基督城得到了一小部分人的支援,他不是“独狼”。这是因为,在新西兰没有枪证的话不会轻易拿到自动或半自动武器。

“据我所知,他们的枪支可能已经改装,这需要一些技术,懂技术的人才能把狩猎武器改装成半自动武器。”他说,“他们有大容量弹匣,使用了撞火枪托,这种设备曾在拉斯维加斯枪案中被枪手使用过,他们一定从那次案件中学到了什么。”

另外,枪手之前已经在Facebook和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危险言论,但这些并没有引起注意,提前预警。

Buchanan指出,枪手的射击技能娴熟,表明他们要么是退役军人,要么曾进行过专门的训练。

基督城市长:城市仍在封锁中,请市民不要外出


新西兰时间3月15日下午5点49分,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通过市议会FACEBOOK向民众发布信息,称基督城仍处于封锁状态中,敦促人们不要随意外出。

【亲历】枪手向每个人开枪,向每个地方射击


基督城血案发生后,位于Deans Ave的清真寺内,一名男子经历了令人恐怖的这一幕。他称,枪手穿着军用外套,携带装有几百发子弹的自动步枪。

据悉,发生枪击案的是两座清真寺,分别是Masjid Al Noor(位于Deans Ave)和Linwood Masjid(位于Linwood Ave)。枪案发生后,其中一名亲历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他过来开始向清真寺内的每个人开枪,向每个地方开枪。”他一边说一边模仿开枪动作,表示自己没看清枪手,对方戴着头盔。

他估计枪手至少发射了50发子弹,随身带了好几个弹匣,“可能装有数百发子弹。”

这名男子在逃离清真寺时受伤,用毛巾捂着被玻璃割破的手。

“我不得不砸开门和窗户上的玻璃,让所有人都跑出去。”他说,“我们试图让所有人逃离这里。”之后,他穿过停车场逃离该地区。

附近一位商家老板说,由于是周五,事发时很多人都在清真寺里做礼拜,“我听到了至少20声枪响,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然后看到人们往Deans Avenue的另一边跑,现在我还能看到大量的警察。”

一名逃离清真寺的男子称,里面发生了枪击事件。

还要一名目击者称,他看到两个人走出清真寺,一辆汽车沿着Deans Ave追逐人们,车里的人朝他们开枪。

一名目击者称,全副武装的警察正在North Hagley Park寻找枪手,两辆救护车到达现场。

附近学校已经关闭大门。下午2点05分,基督城女子学校给家长们群发信息称“这不是演习”。

另一名目击者称,她听到Deans Ave一栋建筑物里传出“密集的枪声”,看到Lester Ln和Deans Ave的街角处有警察,有人试图跑出建筑物,但警察让他们待在里面。

“我们听到警察告诉一名枪手举起手。”她说。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称,事发时他正在这个清真寺里做礼拜,突然听到了枪响。他设法逃离,跑到门前过道上时看到自己的妻子躺在地上已经死去。

“我妻子死了。”他说。

另一名男子称,他看到枪手朝孩子开枪。目击者称,枪手穿着军用武装朝数十人开枪,打空了至少两个弹匣,“我的周围都是尸体。”

另一名在Freyberg St的居民称,他听到了“上百声”枪响,“太可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