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华人为遇难者捐款210万 穆斯林组织拒绝

www.creaders.net | 2019-03-25 22:44:34  Newsroom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5日发生的基督城枪击案不仅造成了上百人死伤的惨剧,更令无数家庭失去了经济支柱。在这样的背景下,新西兰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为遇难者家属募捐。截至到目前,各个捐款渠道已经筹集到了超过$1000万善款。

华人为遇难者捐款210万 穆斯林组织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在奥克兰举办年会的华人组织——国际潮团总会在会议现场发起募捐,一共筹集到了$210万。国际潮团总会将这笔钱全部捐给了穆斯林社区。据悉,这些善款已经以支票的形式交给了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并由他转交给遇难者家属。

  值得一提的是, 国际潮团总会的主席是此前卷入国家党政治献金风波的新西兰著名华商张乙坤。作为本次年会的东道主,身为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局主席的张乙坤在此次捐款中,以个人名义向遇难者家属捐赠了$5万。

  Phil Goff的发言人表示:“在恐袭发生后,全体新西兰人纷纷慷慨解囊,而此次捐赠无疑是金额最大的几笔之一。考虑到捐赠者只是新西兰的一个小型社团以及一些恰好在新西兰参加年会的国际代表,这让该捐赠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对于基督城居民及新西兰的穆斯林来说,这无疑是极为慷慨的。”

华人为遇难者捐款210万 穆斯林组织拒绝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

  不过,一个名为Khadija Leadership Network的新西兰本地穆斯林组织却宣称,这笔巨款应该被退还。该组织对中国方面在新疆地区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提出质疑,认为当地穆斯林的权益受到了损害。

  Khadija Leadership Network的创建者Tayyaba Khan表示,退还捐款的理由很简单。

  “我们已经筹集到了足够的善款,如果我们不希望新西兰存在伊斯兰恐惧症,那么显然我们也不希望该现象在世界其他地区出现。如果中国的海外华人社团可以呼吁、并投入资金用于解决中国的相关问题,这将是一件非常棒的事。现在正是新西兰穆斯林社区为全世界穆斯林发声的一个好时机。” Tayyaba Khan说道。

  在致新西兰伊斯兰协会联盟(FIANZ)的一封信中,Khadija Leadership Network表示,来自国际潮团总会的捐款非常令人感动,但他们希望不要把这笔钱捐给新西兰的穆斯林社区。

  “虽然我们知道这一慷慨的捐赠并不来自官方,但我们仍然坚信,穆斯林所能够得到的最好帮助,就是呼吁人们停止对伊斯兰教的恐惧。”公开信写道。

  目前,该组织尚未收到新西兰伊斯兰协会联盟(FIANZ)和奥克兰市长办公室的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