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中总理商定加强两国治霾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19-03-27 15:42:32  韩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博鳌3月27日电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国海南博鳌国宾馆举行会谈,就加强环境、经济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韩中总理商定加强两国治霾合作

这是韩中两国时隔2年9个月举行总理会谈,也是李洛渊就任后首次与李克强会谈。萨德以后沉寂至今的总理渠道恢复正常,预示着双边高层互动将加强。李洛渊在会谈上表示,空气污染是双方共同面临、亟待解决的国家级课题,希望两国共同努力合作争取好结果。

李洛渊赞赏中国为保护地球环境和防治大气污染发挥的作用,并呼吁在研究雾霾成因、应对气候变化导致的大气循环减缓、重污染雾霾天气预警及应急减排方面开展合作。李洛渊称,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的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既已出任韩国全社会治霾机构的负责人,希望两国密切协作,在各自努力的同时共同发力,扩大合作范围。

李克强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经验,中国有必要在环保领域加强与韩国的合作,在环境研发、环境产品、贸易投资领域的双边合作前景十分光明。李洛渊提议鼓励落实2月26日两国环境部长会谈达成的协议,李克强回应称,应加强利用环境平台的合作和沟通。

两国总理在扩大双方经济合作方面也形成了共识。李洛渊提出,希望两国能加速修复交流合作,活跃访韩随团游,搞活两国文化产业交流,加快推进韩中自贸协定服务投资后续谈判等。李洛渊表示,韩国欢迎中企来韩投资,并支持有实力的企业投资韩国,同时希望两国扩大旅游和人文交流。李洛渊说,韩国政府的新南方和新北方政策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相对接,韩国将为落实一带一路政策发挥作用。李克强对此回应,期待两国扩大投资贸易合作,携手努力成为东亚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

李洛渊对中国政府为实现朝鲜无核化与韩半岛永久和平而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中方能继续发挥有意义的作用,推动韩半岛实现和平。李克强对此表示,在无核化问题上,中国和韩方想法一致,中国将一如以往地发挥建设性作用并积极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中国的最终目标同样是实现半岛和平,希望在此问题上能和韩方继续保持沟通。

李洛渊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双方能在各层面开展更为活跃的交流。李洛渊还介绍,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将于4月出席在中国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李克强对此表示欢迎。李洛渊还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借出席今年6月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谈之机能访问韩国,并邀请李克强明年访韩。李克强对此表示表示感谢,也希望李洛渊能访华,同时期待两国在各层面保持对话。(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