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访朝 金正恩:愿与中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9-06-20 08:04:0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访朝 金正恩:愿与中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20日)早上乘坐专机离开北京,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邀请,一连两日国事访问朝鲜。朝鲜以最高规格接待,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在平壤顺安机场亲自迎接,近万名朝鲜民众手持中朝两国国旗及花束列队欢迎

习近平同日下午与金正恩举行会谈,韩联社报道,相信二人会谈及双边关系及半岛问题,并会在晚上出席欢迎晚宴及观看团体操表演。

【20:35】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表示,半岛问题最终将由朝美两方负责解决,并指第三方不宜对中朝领导人会谈一事表态。

【20:00】朝鲜新闻网(NK News)分析卫星图片称,习近平和金正恩会面的地点"锦绣山迎宾馆"是从2月才开始建造的新建筑。

习近平访朝 金正恩:愿与中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19:50】金正恩表示,朝方过去1年已采取很多缓解半岛紧张的积极措施,但未获"积极回应"。他表示将与中方沟通合作解决半岛问题。他称,朝鲜将继续保持耐性,但期望有关方面作出让步,以探索方法解决紧张局势并达到成果。

习近平指出,这次是为了巩固传承中朝友谊,以及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而来。习近平积极评价朝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和推动无核化的努力,并称中方愿为朝方解决自身合理安全提供帮助。

他表示,半岛形势关乎地区和平稳定。他指出,半岛问题在过去1年重现对话解决的光明前景,国际社会普遍期望朝美继续对话,并达到成果。

习近平访朝 金正恩:愿与中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19:00】央视公布习近平访朝片段,习近平及金正恩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朝双方愿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共同开创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17:40】路透社报道,习近平此行可能会为深受制裁之苦的朝鲜带来新援助措施。分析相信,习近平周五(21日)可能会到访朝中友谊塔,并与金正恩午餐,预料结束行程前会公布会谈结果。

习近平是次访朝是14年来首度有中国国家主席访问当地。外界关注中方能否在美朝谈判中扮演斡旋角色,中国外交部周三(19日)已表明,外界认为习近平此次访朝意在以此为筹码向美国施压的想法是"想多了"。

【17:05】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习近平与金正恩会晤期间,会就双方共同关心和涉及双边关系未来发展等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特别在中国与朝鲜建交70周年之际,双方通过总结和回顾,引领两国关系在新时代指明方向。陆慷又指出,双方会通报和介绍两国目前情况,亦会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16:30】美联社引述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译)指出,金正恩希望中国在平壤及华盛顿之间调解,并将朝鲜的新提议转交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便举行第三次特金会。

太勇浩认为,金正恩可能会作出一些妥协以达成第三次峰会,但这只是为争取时间而不是想实现无核化。太永浩在2016年变节脱北,逃到韩国。

【15:45】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表示,此前的"习金会"在无核化进程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今次会谈亦能为朝美对话重启作出贡献。他指出,未来几周对解决半岛问题来说是关键时期,当前需保持对话势头,别让韩朝、朝美间对话姗姗来迟。

习近平访朝 金正恩:愿与中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15:10】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与金正恩举行会谈,习近平晚上会出席欢迎晚宴及观看团体操表演。韩联社指出,相信二人会谈及两国建交70周年、加强双边关系,以及美朝谈判等半岛问题。

【14:45】央视报道,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在21辆礼宾车护送下乘车前往黎明大街路口,其后转乘开篷车,与金正恩同车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沿途有数十万朝鲜群众挥舞中朝国旗及鲜花,高呼中朝友谊万岁等口号夹道欢迎,习近平和金正恩向人群挥手致意。

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后有数万个彩色气球飞上天空,习近平抵达后接受朝鲜党政领导及平壤市民代表致敬,随后下榻锦绣山迎宾馆。报道形容,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

【14:30】央视报道,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当地时间约12时抵达平壤顺安机场,获金正恩夫妇亲自迎接。金正恩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鸣放21响礼炮,并陪同习近平检阅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

机场上不但有中朝两国国旗,亦有欢迎标语悬挂,近万名朝鲜民众排列成整齐队伍挥动花束,以口号欢迎习近平到访。此前盛传因越南特金会破裂而"被雪藏"的金英哲及金与正亦有参与欢迎仪式。

【14:15】《环球时报》报道,平壤街头主要道路挂起中国及朝鲜国旗,道路两旁换上写有"朝中友谊"、"牢不可破的友谊"等宣传标语。报道指出,平壤当局自6月初,已开始维护修缮中朝友谊塔,并更换周围地砖,形容友谊塔已焕然一新。此外,朝鲜政府亦重新粉刷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及平壤主要道路。

【13:59】朝鲜《劳动新闻》头版发表题为《热烈欢迎兄弟的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的社论,欢迎习近平到访。社论指习近平访朝充分显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朝中友谊,使朝中人民友谊更加坚固;又赞扬中国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取得全面发展。

【12:40】英国驻朝鲜大使克鲁克斯(Colin Crooks‏)在社交媒体发文指,一夜过后街上就佈满中国国旗,大批民众聚集在路边。

【11:29】韩联社引述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教授伊斯利(Leif-Eric Easley)指,习近平访朝行程很大可能早已开始计划,比起中美贸易谈判遇挫,以及香港爆发大型示威更早,但在如此情况下访朝,对习近平而言是转移话题的时机,展示出作为东亚关键政治家的角色。

【11:11】韩联社引述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报道,美国一架RC-135W"铆接"电子侦察机周三(19日)在韩国首都圈上空飞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表示,虽然看似是正常的对朝侦察飞行,但也有可能是美国考虑到习近平访朝而采取的措施。

【10:45】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于当地时间11时40分左右,乘坐专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

【10:24】习近平周三(19日)在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署名文章,题为《继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强调中朝传统友谊坚定不变,并指愿与朝鲜携手合作实现半岛稳定。

【09:31】预计朝方将以最高档次的礼宾规格接待习近平。按照朝中首脑外交惯例,金正恩或会亲自到平壤顺安机场迎接,并在驶往百花园迎宾馆途中,一同乘敞篷车巡游街头,受到平壤群众的热烈欢迎。

韩联社估计,二人将于周四下午举行首脑会谈,金正恩夫妇或出席欢迎晚宴。预计习近平周五(21日)瞻仰朝中友谊塔,并与金正恩共进午餐,首脑会谈结果很可能在习近平回国时公布。

【09:27】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乘坐专机离京。陪同出访的包括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