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陷入彻头彻尾的灾难 新首相喊出宁死不屈

www.creaders.net | 2019-09-06 15:55:4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局不利啊,鲍里斯。”

9月5日,美国《纽约时报》用这样的大标题隔空喊话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之所以被美媒如此调侃,源于约翰逊近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就有关脱欧问题投票遭遇三连败,最终在当地时间9月4日,下院通过了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

如此挫折,对于刚刚上台且一直力促10月底脱欧、不惜推动“无协议脱欧”的约翰逊来说,显然是当头一棒。

面对脱欧的一地鸡毛,约翰逊也放出了狠话:我宁可死在水沟里,也不推迟脱欧!

两天三连败,约翰逊急了

“我宁可死在水沟里。”9月5日,约翰逊在一次演讲中强硬表态,称不会请求欧盟推迟脱欧期限。

很快,这一惊世骇俗之语便“刷屏”外媒。一同“刷屏”的,还有约翰逊近日以来的连番惨败。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9月5日报道称,约翰逊“宁死不屈”,并坚称英国是否会像计划的那样10月31日离开欧盟,必须“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决定”。

这番“豁出去”的发言,被《时代》周刊评价为“挣扎着让英国退欧计划重回正轨”。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截图

字里行间透露着嘲讽。

9月3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28票对301票的投票结果控制了议会日程;9月4日,下院趁热打铁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议案;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约翰逊紧急提出动议,要求10月15日提前大选。然而,这一提议也未获通过。

这场剧情如同过山车般的“议会vs首相”的斗法,最终以约翰逊三连败收场。

更令约翰逊愤怒不已的是,在9月3日的投票中,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有21名保守党议员倒戈向反对派,其中9名是内阁成员。 遭到背叛的约翰逊当天就发起“清算”,英国前财政大臣哈蒙德、前首相丘吉尔的外孙尼古拉斯·索姆斯、保守党党魁等人均被开除出保守党。 然而,“后院起火”还未完全平息,“兄弟阋墙”的戏码就上演了:

9月5日,约翰逊的弟弟——乔·约翰逊,宣布辞去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兼教育部国务大臣一职,并表示不再担任保守党议员。

鲍里斯·约翰逊(右)与乔·约翰逊 “最近几周,我在忠于家庭和国家利益之间纠结。”乔·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委婉暗示了自己与兄弟的不合。

路透社在9月6日的报道中立刻指出,这是“自己人拆台”,美国《时代》周刊则更加露骨地称,“这是给约翰逊的最后一记耳光”。

强硬推动脱欧引国内抗议

内忧外患之下,约翰逊并未退缩,而是喊出了“宁可死在水沟里”的豪言。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距离他上任仅仅只有六周。

7月24日,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作为脱欧“急先锋”,甫一上台便重申自己一定带领英国脱欧,无论有无协议。

而为了确保10月31日能够顺利脱欧,约翰逊直接在8月底找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要求其批准英国议会从9月第二周开始休会至10月14日,以此避免议会讨论“无协议脱欧”事宜。

由于这一强硬举措,大批民众甚至跑到英国首相府门口集会抗议。

然而,9月初议会的反击和“自己人”的倒戈,显然让约翰逊此前种种努力付诸东流。


更扎心的是,已经有媒体毫不掩饰地讨论其何时辞职。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5日指出,虽然约翰逊用“宁可死在水沟里”形容自己不愿意延迟脱欧的态度,但他拒绝回答如果真的需要延迟脱欧,他会不会辞职。

9月5日,英国《卫报》也不无讽刺地建议约翰逊“用辞职换取胜利”。

“英国与欧盟就新的退出协议的谈判毫无进展,约翰逊准备冒国家经济稳定的风险退出欧盟。”报道称。

在《卫报》看来,约翰逊显然乐观估计了自己的说服力,而这意味着他有可能成为任期最短的首相。

而不少英国网友,已经毫不掩饰对约翰逊的不满:


“英国已经失去了全世界的尊重”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

如果用李煜这句诗词来形容英国脱欧的混乱,那么这场英国与欧盟的离别,显然已经让各方“愁”了三年有余。

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以来,曾经震惊世界的脱欧已经演变成冗长乏味的连续剧。

“三年来,英国脱欧危机给欧盟事务蒙上了阴影,侵蚀了英国作为西方稳定支柱的声誉,使英镑随着‘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来回波动。”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5日称。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副研究员曲兵告诉小锐,久“脱”不决的局面,带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大。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由于不确定性强,外国投资者存在担忧,对英国投资下降,这一年来是很明显的。”曲兵说。

除了经济上减速、投资减少,曲兵指出,英国民众对未来也不甚乐观,心理上受的冲击比较大。

“英国内政也陷入混乱,这对英国的国际形象也产生了不利影响。别的国家会觉得,所谓的‘老牌民主国家’,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他说。

或许源于脱欧的一团乱麻,英国广播公司(BBC)甚至给出了脱欧的七大可能结局。

“英国在2016年6月全民公投决定离开欧盟3年后,至今仍然不清楚下一步将如何进行。”

报道称。 这种对于当前局面的不满,也正弥漫在英国民众之间,甚至有网友感叹:英国已经失去了全世界的尊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