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组织如何与北京当局沆瀣一气?

www.creaders.net | 2020-04-16 00:22: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发表国家安全及全球事务特约撰稿员吉尔思南(Kathy Gilsinan)的文章说,今年1月,当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大流行蓄势待发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科学家萧强注意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常常随声附和中国的信息。“特别在初期,我一次又一次看到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媒体的讲话……几乎是直接引用我从中国政府声明中读到的内容,这让我感到震惊。”

谭德塞在北京会见习近平

最臭名昭著的例子是,今年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推特账户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国当局进行的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证据,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同一天,武汉卫计委公开宣布,“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但还有世卫组织推文中没有提到的内容:“不排除有限的人传人可能性,但持续传播的风险很低”。

我们现在知道,这是灾难性的不实之词。在此后的几个月里,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使世界上许多地区处于前所未有的封锁之下,造成十多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正是从误导自己公众的中国当局那里获取信息,然后以自己的名义对世界发布。

直到1月20日,一名中国官员首次公开确认,新冠病毒能够人传人。几天后北京当局宣布武汉封城,但为时已晚。疫情初期失去的几周时间,恰逢中国农历新年。萧强表示,在北京当局误导下,对疫情浑然不知的几百万武汉市民到中国和世界各地探亲访友,把新冠肺炎疫症传播到全球。

而世卫组织耽误了一个星期,才宣布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成为全球卫生紧急状态。在这期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访问了北京,赞扬中国领导人“为抗疫制定了新标准”。又过了一个半月,世卫组织才将COVID-19称为全球大流行症。那时疫症已在全球各地传染118,000人,导致4,000多人死亡。

今年1月,疫症爆发中心武汉的李文亮医生已经观察到新冠病毒的人际传播。但北京当局以“散布谣言”为名对他予以惩处。李文亮后来死于新冠肺炎,年仅33岁。世卫组织应急项目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李医生去世表示悼念,但却没有谴责北京当局对他的迫害。

世卫组织固有的结构性问题,确实使该组织容易受到错误信息和政治因素影响。尤其当中国投入大量资源,在国际组织培养影响力的时候。批判世卫组织的人,现在正抓住这些失误和拖延,谴责这个国际组织(美国是其最大资金捐助国),要求削减该组织的资金,促请谭德塞辞职。

世卫组织的成员国包括透明的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国家。这意味着该组织公布的信息和习近平、普京公布的没有什么不同。例如,北韩报告说该国绝对没有新冠肺炎案例,世卫组织对此也确实无话可说。

在2014年埃博拉疫症期间,世卫组织花了几个月才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埃博拉疫症爆发地是三个西非小国,世卫组织不想惹他们不满。但这并不表示该组织事后可以不检讨,不找出可改进之处。现在针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真的应该调查中国疫症的源头。 

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北京当局在医生第一次发出警报的初期采取行动,中国的疫情可能减少95%以上。但中国共产党一直否认疫症的严重程度。萧强表示,“世卫组织当时不仅失职,而且在几个星期内使中国当局的误导信息混淆视听,这是不可原谅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