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头号暗杀对象 最大咖脱北者当选南韩议员

www.creaders.net | 2020-04-16 09:10:50  风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韩15日举行国会大选,总统文在寅的抗疫表现获得普遍肯定,也带领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大获全胜。不过,代表最大在野势力"未来统合党",角逐首尔江南区席次的前北韩驻英公使太救民(原名太永浩),以58.4%得票率胜选,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会区域席次的脱北者,他也在宣布胜选后喜极而泣。

金正恩头号暗杀对象 最大咖脱北者当选南韩议员

从北韩外交官到南韩国会议员

现年57岁的太救民曾被视为北韩最优秀的对欧外交官员,却在2016年7月偕妻儿辗转投奔至南韩,成为迄今为止官阶最高的脱北者。在赢得历史性胜利前,太救民说他希望藉由自身的参选,向北韩精英阶层传递讯息:"我想告诉他们,(若他们不再支持平壤政权)有崭新道路在未来等着他们。"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首尔记者比克(Laura Bicker)则分析,太救民大可选择在南韩过着平静生活,但他却反其道而行,以自身为平台大力谴责北韩金氏政权,同时关注脱北者来到南韩后面临的种种挑战,甚至将名字由"永浩"改为具有经世济名含义的"救民"。

在竞选期间,太救民也一改形象,戴着粉红棒球帽在竞选歌曲中尝试饶舌,也努力经营社群媒体,尽管富裕的江南区对保守派在野党来说是"铁票区",太救民仍克服质疑他"在南方没有根"的声音胜选,对于数以万计冒死来到南韩的脱北者而言,更是别具意义,而平壤当局会作何反应也值得玩味。

"我对北韩体制与政府的了解,比所有南韩人都还要深远。"太救民在2月宣布参选时曾表示,他希望帮助南韩人民更了解北韩政权的本质,并藉此凸显南韩的民主自由,盼能以更加务实的政策,推动两韩统一成为现实。

确定胜选后,太救民在竞选总部向支持者哽咽表示:"我一直非常害怕,担心江南选民是否会接受一个北方来的傢伙......但这里有这么多人给予我力量,握着我的手、承诺要投票给我。"

路透(Reuters)则指出,文在寅政府对北韩的鸽派立场,引发脱北者群体强烈不满,曾多次批评金正恩对核武野心勃勃的太永浩也曾说,他对文在寅政府矢志改善两韩关系的"错误政策"深感沮丧,他希望走出对北韩"无条件援助"与"无条件对抗"的第三条路,参与立法并实践"自由民主秩序下务实可行的统一政策"。

此外,曾于2018年受邀出席川普(Donald Trump)国情咨文演说的脱北者池成镐,也代表未来统合党当选不分区比例代表席位。

最贴近平壤权力核心的脱北者 脱逃后被斥为"人渣"

2012年,太救民奉派到伦敦担任北韩驻英大使馆公使,期间曾多次抗议西方媒体对北韩当局的"扭曲报导",更声称"若英国人或美国人知道世上有一个提供免费教育、居住和医疗的国家,就会重新审视北韩。"

太救民事后坦言:"提供免费教育、居住和医疗的北韩,事实上只给特权阶级这种福利。其他人都被禁止读好学校,获得好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自己对金正恩的统治感到绝望,不愿儿子也过上同样的悲惨生活,因而铤而走险叛逃故土,此后更不遗余力批判金氏政权的奢靡残暴,也出版回忆录《三楼书记室的暗号》。

北韩官媒《朝中社》则在太救民脱北后痛批,他犯下"私吞国家资金、出卖国家机密、性侵未成年人"等罪行,是毫无良心与道德可言的"人渣",太救民也曾歉疚表示,他在北韩的亲属恐因此受到牵连。(相关报导:文在寅期中考》戴口罩、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 南韩国会大选在疫情中如期举行|更多文章)

而身为最贴近平壤权力核心的脱北者,太救民也被认为是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头号暗杀对象。去年9月,太救民曾来台参加国际人权盛会"奥斯陆自由论坛",身旁至少有3名保镳严密保护,但曾负笈北京的太救民仍亲切为读者签书,更用流利中文与书迷寒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