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脱北外交官:金与正只是个毛孩 需关注的是他

www.creaders.net | 2020-04-27 11:19:32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统合党首尔江南甲选区议员太救民(太勇浩,前朝鲜驻英国公使,脱北外交官)表示,关于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身体出现问题的传闻“只是猜测”。他说,“如果情报工作能够拿到这么机密的信息,统一也不至于拖了70年还无法实现”。关于坊间传闻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可能是接班人的消息,他表示“大家应该关注的是金平一”。

脱北外交官:金与正只是个毛孩 需关注的是他

图为2018年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访韩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中央照片库

4月23日,太救民出演KBS广播节目《最强时事》,当被问到“如果金正恩委员长真的病危甚至去世,朝鲜体制能否继续撑得下去”时回答说“朝鲜内部不会立刻出现混乱”,“朝鲜人已经被养成盲目听从上级指示的习惯,即便金与正成为新的领导人,朝鲜人也会跟随”。

不过,他表示“金与正掌权的话,最大的问题是政权能够持续多久。在我看来,她上台后的过渡时期应该不会像金正恩一样长”。

他表示,“现在撑起朝鲜体制的都是出生于六七十年代的老一代干部,他们与金与正有着30多岁的年龄差,在他们看来,金与正完全就是个毛孩子”,“他们一定会权衡利弊,决定是继续跟随,还是奋起推翻当前体制,选举新的领导人上台”。

脱北外交官:金与正只是个毛孩 需关注的是他

图为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同父异母兄弟金平一(左)

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最不应该忽视的人是金平一”。金平一(66岁)是金正日委员长同父异母的兄弟,也是正统的“白头血统”。

金平一在与金正恩争夺权力的斗争中失败,从1979年开始在朝鲜驻外使馆工作,去年11月,工作了40年的他被召回平壤。当时不少看法认为,这意味着“金正恩体制已彻底稳定”。

因此,虽然金与正是人们热议的金正恩接班人有力人选,但她年纪尚轻,很难得到认可,同为“白头血统”的金平一似乎更可能成为掌权人。

“病危”?真有能力得到如此机密情报早就统一了
 
太救民表示,“金正恩是朝鲜人心中的最高尊严,了解其健康情况的人少之又少”,“我也曾在朝鲜外务省工作,但对于最高尊严和朝鲜领导人金家的健康情况一概不知,这些都是最机密的事情,外界关于他们做了什么手术、现在具体什么情况的传闻都只是推测而已”。

他表示,“如果我们能掌握到如此机密的信息,何至于70年还不能统一”,认为最近传出的消息都是所谓“消息人士的说法”,属于不可靠的推测性内容。

脱北外交官:金与正只是个毛孩 需关注的是他

图为2014年10月,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消失40天后拄着拐杖访问平壤卫生科学工作者住宅小区,进行现场指导。中央照片库

不过,太救民表示,“金正恩没有在朝鲜人尽皆知的4月15日金日成诞辰当天露面,这在朝鲜体制中是绝对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朝鲜人虽然没有公开质疑,但私下一定在怀疑,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将会在朝鲜引起巨大影响”。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当局本应该尽快出面告知金正恩是否还健康,平息朝鲜民众私下的议论,但至今却没有采取相关动作,非常罕见”。

太救民接着表示,“这种被外部点名推测其做了手术或是怎么样的传闻不断发酵,本就非常少见,朝鲜在这种情况下继续保持沉默,也是非常罕见的情况”,认为朝鲜可能真的发生了某种重大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