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无封锁 官民互信 瑞典模式应对新冠病毒值得借鉴

www.creaders.net | 2020-09-21 08:58:5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封锁 官民互信 瑞典模式应对新冠病毒值得借鉴

2020年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许多国家采取"封城"甚至更严厉措施,希望通过限制公众社交接触来阻止病毒传播,也爲此付出了社会停摆的沉重代价。而瑞典却独树一帜,民众响应政府的社交疏离要求、而社会生活基本照旧。在目前欧洲大部分地区感染数量激增之际,瑞典的新增病例却最低,只有14名病毒患者接受重症监护。瑞典模式成爲防疫讨论的一个焦点。

从疫情初期就与众不同的是,瑞典民众在保持社交疏离下仍然享有许多自由,与朋友在餐馆用餐,瑞典的企业也没有被迫关闭、政府员工在家上班。而聚会人数的上限为50人。

尽管如此,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特涅尔(Anders Tegnell)表示,现在下定论还爲时过早,因爲所有国家都处于疫情的不同阶段。

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涅尔(Anders Tegnell):"瑞典(第二波)的风险较小,但我们不能绝对倖免,我们需要非常小心,发现事态的先兆,以便我们能够尽最大努力防止不断升级。"

"我们现在所看到是,高中生们重聚时,我们看到一些传播。对他们来说不是很危险,似乎並没有在社会其他人群中传播。但仍然需要不断观察,並注意感染情况不会升级。"

当世界许多国家强制在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时,瑞典的大街和地铁车厢内却鲜见有人戴口罩。许多民众认爲戴口罩没有意义。

残疾青年之家经理卡罗尔•罗森加德(Carol Rosengard):"不,我认为这(不强制戴口罩)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因为当我看到很多人戴着口罩时,他们戴在这裡(下巴),抽烟、喝水,然后再戴上,这不是应该的。"

瑞典政府预计会有局部疫情,但不会采取全国性措施,而是根据检测,接触者追踪和迅速隔离患者。

瑞典卫生部长莉娜-哈伦格伦(Lena Hallengren):"当然,如果发生局部爆发的情况,将有不同措施,也可能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戴口罩。但是不会长期使用。人们不会长年戴口罩。"

大多数措施是公民自愿的行动,而不是政府施加的规定。一方面,民众相信政府由专家组成的团队的合理决策;另一方面,政府信任民众,在病毒大流行中承担个人的责任。瑞典有效的防疫模式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