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新冠病亡数破百万 传染率恐再升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22:06:3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新冠总病亡数29日正式突破100万,世卫称此为“令人难过的裡程碑”。由于多个地区的感染率仍持续上升,专家呼吁这些地区勿轻易解除防疫措施。

全球新冠病亡数破百万 传染率恐再升

  全球的新冠病亡人数从50万增加至100万只花了3个月,平均每24小时,便有超过5400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代表,全球每个小时约有226人,或是每16秒有一人因此丧生。

  根据路透社统计,全球新冠病亡人数于9月29日正式超过100万。随着全球数个国家的感染率持续升高,这些国家的病亡人数也持续升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Antonio Guterres) 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这个世界达成了一个惨痛的裡程碑,这是个令人麻木的数字。然而,我们必须继续为保卫每个活着的生命奋斗。”

  数据显示,全球的新冠病亡人数从50万增加至100万只花了3个月,平均每24小时,便有超过5400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代表,全球每个小时约有226人,或是每16秒有一人因此丧生。

  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哈里斯 (Margaret Harris) 29日在联合国会议上表示:“无数人在这场疫情中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而他们都没机会道别。许多人是在接受医疗救治的过程中病逝。”

  惠康信托基金会的总监法勒 (Jeremy Farrar) 认为,全球恐有不少未被记录到的新冠病亡案例,所以新冠总病亡数应该远高于100万。他向路透社表示:“我们不能忘记这场疫情仍在加速扩散,我们必须尽快抑制这场疫情的破坏力。”

  全球传染率再次上升

  不少专家担忧,由于部分国家缺乏试剂,且部分政府可能隐瞒真实疫情,所以官方统计的病亡数可能不足以代表实际情况。由于疫情持续扩散,各国必须采取不同的策略来试图抑制病毒传播。

  美国丶巴西与印度的新冠病亡数约占全球总病亡数的45%,这三个国家在过去几周都逐步取消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美国副总统彭斯 (Mike Pence) 28日警告:“美国人必须预期新冠感染数在未来几天会持续上升。”

  为了应付大量的新冠病亡案例,全球各国被迫开辟新的墓地,美国丶印尼丶玻利维亚丶南非与也门都遇到病亡人数超过现有墓地能负荷的状况。

  印度29日通报了87,500起确诊案例,这是9月以来全球最高的单日确诊数。数据显示,印度将在今年底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数最高的国家。尽管如此,印度总理莫迪 (Narenda Modi) 仍坚持逐步解除全国各处的防疫措施。

  不过,虽然印度的确诊率急速上升,但是印度的新冠病亡率却比美国丶英国与巴西还低。印度29日通报了8月3日以来最低的单日病亡数,目前印度的总病亡数是96,318。

  另一方面,欧洲的新冠病亡数占全球总病亡数的25%,不过世卫本周警告,西欧国家的新冠传染率有升高的趋势。随着拉丁美洲多国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生活步调,世卫也提醒拉美各国仍需要严格控制疫情。而与其他地区相比,亚洲的第二波新冠疫情相对没那麽严重。

  为了应付大量的新冠病亡案例,全球各国被迫开辟新的墓地,美国丶印尼丶玻利维亚丶南非与也门都遇到病亡人数超过现有墓地能负荷的状况,许多放置死者的太平间与殡葬业者也难以应付超量的需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