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媒:中共迟早攻台 美不介入 将失亚太领导地位

www.creaders.net | 2020-10-10 10:22:3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媒:中共迟早攻台 美不介入 将失亚太领导地位

今天是台湾双十国庆,随着美台关系升温,近来解放军动作不断,频频出动战机越过海峡中线。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10日报导,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弗里曼斯波利(Freeman Spogli)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梅慧琳(Oriana Skylar Mastro)指出,以往中国大陆无力挥兵攻台,但今非昔比,解放军在戮力军改,全面进行军事现代化后,如今已具备夺台的能力。而这从最近解放军在台海频繁军演便可以看出。以往中方是射飞弹到台湾海峡以表达愤怒,现在则是出动战机,直接飞入台湾领空。

而专精中方军事的梅慧琳认为,与其问北京会不会攻台,倒不如问,解放军夺台可不可能成功?此外,美国挺台介入的可能性,也需要列为重要考虑因素。她指出,要是只有台湾,中方会轻易获胜,但若是美国介入,那真的要看状况了。

她强调,现在与以往截然不同,1990年代时,美国航母只要在台海巡航,就足以威慑北京。如今中方提醒华府,只要他们想要,就能击沉美国航母。梅慧琳认为,要是美国不彻底改变军事态势或战略,到2028年时,北京可望怀着高度信心成功夺台。

不过,她也指出,和她交谈过的中方军官认为,北京会远比这更早就准备好,而最早是明年或后年。这或许有助于回答,为何北京在台海变得日益挑衅,也更愿意对台进行军事胁迫。据路透报导,台湾国防部说,从今年1月起,为了因应共机扰台,至今空中战巡已达4,132架次,而和去年全年相较,增加了129%。


梅慧琳指出,北京不再担心,要是情势升高会发生甚么事。她说,就算两岸不爆发冲突,起码也会看到北京对台加强军事施压,而这显然不是好事。此外,她说,无论输赢,台海冲突都会对相关区域产生长远的影响。要是中方战胜,将会严重削弱美国的区域地位和角色。然而,北京若吃败仗,将会引发局势动盪,並可能引发进一步冲突。

另一方面,梅慧琳也指出,要是解放军攻台,唯一可能介入的,就是美国。然而,美国虽是台湾的主要安保伙伴,但也没有实际的义务要保卫台湾。不过,如果台湾遭受攻击,美国却弃台湾孤立无援而不顾,就会发现,在该区域的朋友变少了。

她强调,美国不是亚洲在地大国,要靠在亚洲各国建立许多军事基地,以进入亚太,並发挥影响力。"要是其他国家不和美国同一阵线,"梅慧琳说,"那依我看来,那就意味美国在亚洲领导地位的终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