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政论家:中共让全世界生病 西方不能低头

www.creaders.net | 2020-10-31 11:21: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政论家:中共让全世界生病 西方不能低头

英国政论家查尔斯·摩尔(Charles Moore)日前发表观点文章,点名中共造成全球疫情危机,还通过统战渗透,对英国和全球安全构成威胁。他表示,中共让全世界都病了,西方不能向其低头。

10月30日,著有《撒切尔夫人传(Margaret Thatcher)》的资深报人兼政论家摩尔在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网站发表题为“中国政权让世界都病了 西方不能向其低头”(The West should not bow before the Chinese regime that made the world ill)的文章。

文章说,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西方人终于开始仔细审视中共政权,并看到了隐密、镇压、喉舌宣传和不人道等令他们震惊的事实。

中共迫害维吾尔人和藏人、强摘器官、打压香港、恐吓台湾等事已不新鲜,但它应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方式,是下令进一步攻击,使这些事变得更为突出。

西方世界也开始审视自己,注意到在中共统战部的运作下,其国家的高层人物都已被中共软实力所俘虏。例如,像剑桥这样的名校接受中共资金,还希望内里的附带条件不被外界察觉;华为英国公司的董事会中,有一前高层公务员、几名行业巨头,甚至还有一名女王的郡治安长官(Lord Lieutenant)。

文章表示,直到中共病毒爆发,英国政府才姗姗来迟听取了美国关于中共威胁国家及全球安全的警告,停止在5G网络建设中继续使用华为设备;向来对外交事务不甚关心的保守党议员也成立了强硬的“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来关注中共威胁。

另一方面,中共却以不接受外界检验的数据向世界宣称:中国第一个摆脱了疫情,且上一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长值远好于任何西方国家。

摩尔写道,“这个感染了全世界的政权似乎通过这样做而走上了巅峰。冠状病毒已经成为2020年中国出口的最成功、甚至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产品。”

他表示,与此同时,一种论调开始被广泛、清晰地散布:忘记这场疫情是怎么开始的;东方(中共)的“价值观”比西方的更好地应对了这场疫情,由此可见中国(中共)比美国更适合、也更有可能成为头号国家。

文章感叹,“我们做梦都不会把这种推理用到美国或英国头上——如果它们第一个向世界散播Covid。然而,我们对独裁统治(的中共)却放任了。”

文章引述中国问题专家查尔斯·帕顿(Charles Parton)的观点说,中共和西方之间的冲突其实是一场“价值观之战”。习近平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全是反民主的,西方应该用自己的价值观来与之对抗。

德国国际人权协会(IGFM)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表示,利益和左派思潮让许多西方国家暂忘了自己的立国之本,可是欧洲的价值观是根深蒂固、不容易被完全毁掉的。他们最终会抛弃信奉独裁暴政的中共,选择自由、人权、法治。

法国参议员奥力维‧嘉迪克(Olivier Cadic)日前接受法国新唐人采访时也表示,法国得到过捍卫自由意志、个人选择和个人幸福的启蒙,虽然中共制度在冲击这种价值观,但两者之间是不可能达成共识的,因为二者的终极理念是完全对立的。

嘉迪克说,如果全世界捍卫民主价值的议员携手,中共将毫无胜算可言。他还说,“现在我们必须尽快、马上采取有效行动,不能再让事情这样发展下去了。政府是否意识到了中共对民主国家造成的威胁? 可以告诉您,是的,我对此毫无疑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