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冠疫苗“双喜临门”,大流行快结束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20-11-16 07:47:2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周一(11月1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其最新研制的新冠疫苗可以达到将近95%的有效率。

上周,美国辉瑞制药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据报能够达到90%的有效率。对许多盼望疫情尽早结束的人们来说,今天这一消息可谓是“双喜临门”。

不过,目前公布的这些数据仍为早期数据。在疫苗大规模生产前,仍有许多问题有待回答。

首先,这一疫苗究竟多有效?

Moderna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声明说,三万名美国志愿者参与了此次试验。其中,一半人群在四周内注射了两针疫苗,其余人群注射了“假疫苗”。

试验的分析是基于前95位有新冠症状人士而进行的。结果显示,该疫苗的有效性为94.5%。

Moderna对BBC说,该疫苗的总体有效性“异乎寻常”。该公司总裁史蒂芬·何齐(Stephen Hoge)表示,在试验开展前,无人料到疫苗竟然如此有效。

Moderna公司股价受此消息影响大幅上涨。

该公司表示,接下来将向美国医药监管当局申请生产许可,预计不久后将在美国提供2000万支疫苗。若在其他国家批准顺利,预计明年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10亿支。

新冠疫苗“双喜临门”,大流行快结束了吗

图像来源,REUTERS 全球目前有11种新冠病毒疾病疫苗进入最后测试阶段

关于这一疫苗,我们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呢?

首先,我们并不知道疫苗能够保护我们多久。要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得长期跟踪接受试验的志愿者。但这需要时间。

从现在公布的研究来看,疫苗能够有效保护老年群体,但研究人员尚未收集所有数据得出最终结论。

我们还不知道的是,该疫苗究竟只是防止感染者病情加重,还是也能停止他们传播病毒。

这些问题看似无关,但将影响到卫生部门最终决定如何使用这一疫苗。

那这款疫苗究竟安全吗?

目前还没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报告,但没有任何疫苗都是百分百安全的。

比如,一些病患在试验中报告了短期的乏力和头痛等副作用。

不过,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实验医学教授彼得·欧潘萧(Peter Openshaw)教授说,这些副作用恰恰说明了这款疫苗正在起作用。

新冠疫苗“双喜临门”,大流行快结束了吗

大流行快结束了吗?

这些看似都是好消息。上周公布的疫苗研发者之一,BioNTech的首席执行官撒辛昨日接受BBC《安德鲁·马尔秀》(Andrew Marr Show)的采访时说,他有信心疫苗能够降低人与人之间的传染率,阻止新冠病毒疾病症状的出现。

撒辛说,他有信心疫苗能够降低人与人之间的传染率,阻止新冠病毒疾病症状的出现。

他说,疫苗有可能可以降低一半的传染率,这对全球疫情来说已经算是很大的贡献。

“我非常有信心,人传人的感染率会大幅降低,也许不是90%,但50%是有可能的,我们不要忘记,就算是50%也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

他还说,新冠疫苗将在明年夏天开始发挥显著作用,明年冬天人们的生活就有望能恢复正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