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关于新冠疫苗 你要的答案都在这里

www.creaders.net | 2020-11-21 15:46:2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新冠疫苗 你要的答案都在这里

加拿大第二波疫情不断加重,许多地区开始进行封锁或者限制。但好消息是,两种疫苗呼之欲出,有希望终结疫情。

据CBC报道,上週,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莫德纳公司(Moderna)都宣佈,他们的疫苗进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有效率达到95%。加拿大已经和七家製药公司签订了疫苗购买合同,其中就包括这两家公司。

但是新疫苗也会引起很多疑问。CBC採访了多伦多大学疫苗预防疾病中心的临时总监Dr. Jeff Kwong和其他专业人士,尝试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这两种疫苗使用的是信使核糖核酸的技术。这是什麽新技术?

传统上,疫苗使用死亡或者弱化的病毒来激发人体的免疫反应。但是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使用的是新冠病毒的基因材料颗粒,也就是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 (mRNA))。这一技术之前从未在商用疫苗中使用过。

这一技术让人体细胞生产病毒蛋白质或者抗原,从而激发免疫反应。

为什麽这两种疫苗能够这麽快面世?

因为把信使核糖核酸直接注入人体来产生抗原,比传统的先把病毒颗粒注入卵子或者细胞裡,效率要高得多。

社交媒体上有人说信使核糖核酸会损坏或改变一个人自身的DNA,是真的吗?

绝对不可能。

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不会进入细胞核,而大部分DNA都在细胞核裡。

从现在到能够注射疫苗,还有些什麽步骤?

第一,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第二,临床试验数据受到各国规管部门审核,在加拿大,为加拿大卫生部。

第三,如果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疫苗,製造商需要把疫苗发到加拿大,加拿大再发送到各省和地区。

第四,再由各省和地区根据各自的推出计划提供给卫生部门,诊所,医院,长期护理院,和药房等。

加拿大需要多少剂疫苗?

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的疫苗都需要注射两剂,中间隔开三周的时间。其他的疫苗也可能需要多剂。加拿大有超过3,500万人,也就是说需要超过7,000万剂疫苗。

加拿大签订的合同超过了这个数量,但是所有的疫苗不会同时到达。

谁能先注射疫苗?

根据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The 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NACI))对加拿大卫生部的建议,一旦疫苗获批,以下人士应优先使用:

有新冠病毒死亡和重症高危的人(包括老人和身患疾病者)

最可能向高危者传播新冠病毒的人(包括医护工作者和与高危人士同居者)

维护新冠病毒反应和提供前线护理的必要服务工作人员

为维持社会功能,向其他必要服务提供服务者,这一类别可能包括警察,消防员和超市员工等

因生活和工作条件而有可能更易受感染的人们,包括原住民社区等

疫苗怎样从实验室到达你身边?

第一,研发。

第二,临床前试验和测试。

第三,临床试验。第一阶段为100名志愿者,第二阶段为500名志愿者,第三阶段为300到30,000名志愿者。

第四,监管部门批准。

第五,批准后,继续进行监管。

儿童可以打疫苗吗?

11月17日,美国儿科学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发佈新闻,呼吁在疫苗临床试验中包括儿童在内。

该学会说,辉瑞公司最近才开始招募年龄低达12岁的儿童参与临床试验。

麦马斯特大学儿童传染病系负责人Dr. Jeffrey Pernica说,如果要想有群体免疫,就必须也让儿童免疫。必须有关于疫苗是否对儿童安全有效的数据。

把疫苗发放给加拿大人,面临怎样的物流挑战?

最大的挑战,就是疫苗的数量太庞大。

一旦疫苗运送到地方上,应该会有足够的医生,护士,药剂师等为人们注射疫苗。在偏远地区,军队也可施以援手。

辉瑞公司疫苗有一个难题是,需要在零下70摄氏度的条件下保存。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Eric Morrissette说,正在确保有足够的超冷冰箱以储存疫苗。

一旦注射新冠病毒疫苗,是否终身免疫?

目前未知。

因为新冠病毒不到一年前才出现。儘管临床试验显示高免疫率,但无法知道在现实世界裡免疫能持续多久。

亚省大学传染病专家Dr. Lynora Saxinger说,有些疫苗基本可以提供终生免疫,另一些则不能。

但是就算不能终身免疫,现有的一些疫苗也需要分年进行多次注射。流感疫苗每年都需要重新注射。

何况,接下来的几个月来会有更多的疫苗面世,其中一些疫苗对特定人群将比另一些疫苗更有效。

Dr. Lynora Saxinger说,届时可以自选,是件好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