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矛盾升级 英国吊销中国官媒CGTN在英广播执照

www.creaders.net | 2021-02-04 07:43: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因为香港问题,中英关系恶化。在此背景下,英国2月4日宣布吊销一家中国官媒的在英广播执照。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

声明说,英国通信管理局今天撤销了CGTN在英国的广播牌照,因为它发现,该执照被星华传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不当持有。

英国通讯管理局称,其调查结论是,CGTN营业执照的持有者星华传媒有限公司对CGTN的输出内容没有编辑责任。因此,星华传媒有限公司不符合英国相关法律要求,因此不是合法的广播执照持有人。

声明还指出,此外,英国也无法批准一家名为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CGTNC)的实体提出的转让执照的申请。这是因为申请材料中缺少关键信息,也因为CGTNC没有资格持有执照,因为控制它的机构最终是由中国共产党控制的。

据悉,CGTNC是为保障中国国际电视台运行而设立的公司,于2017年在北京市工商局完成注册手续,正式成立。

英国通讯管理局还说:“经过仔细考虑,考虑到所有的事实,以及广播公司和观众的言论自由权利,我们做出决定,撤销CGTN在英国播出的执照是合适的。”

英国通讯管理局还表示,预计很快就会结束针对CGTN的单独制裁程序。

BNO通道开启,给中英关系投下震撼弹:

矛盾升级 英国吊销中国官媒CGTN在英广播执照

英国自2021年1月起推出一个新的签证,名为Hong Kong BN(O)Visa,供BNO持有人与他们的近亲(close family members)申请,可以在英国国内或国外申请,方式为网上申请(digital online application)。图为2005年10月24日,一名英国官员展示一本英国护照。(Getty)

矛盾升级 英国吊销中国官媒CGTN在英广播执照

申请人有不止一种选择,可选择先申请到英国30个月(可再延长30个月),或是一次过申请到英国5年。赴英之后申请人可以工作,也可以读书,但不能够取得公共资金(public funds),即指领取社会福利。图为2011年3月7日镜头下的英国伦敦塔桥。(Getty)

矛盾升级 英国吊销中国官媒CGTN在英广播执照

根据英国政府文件,没有列明申请人须考试以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但需显示出学习英文的意愿。图为2020年7月13日英国伦敦一间美甲店内,顾客在接受服务。(AP)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中英双边关系因为香港问题迅速恶化。英国对中国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不满,批评该法侵蚀了香港的自治。为了帮助香港民众,英国政府于2021年1月31日起实施针对香港人的英国国民(海外)(BNO)签证政策,预计约有30万人将会通过这一政策离开香港。

根据这项政策,成功申请并得到签证的人士将可以在英国生活5年后申请永久居民身份,获得定居身份12个月后可以申请英国国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这一举措“履行了”英国与这片前英国殖民地之间“深厚的历史联系和友谊”。

此举激怒了北京。北京宣布,从1月31日起不再承认BNO护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29日还说,英方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事实,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公然违背承诺,执意炮制出台所谓量身定制的具有英国国民海外BNO身份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并一再扩大适用范围。英方试图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来中英谅解的BNO性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