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缅甸:只要民众不配合,独裁政府就难以运行

www.creaders.net | 2021-02-18 22:37:04  目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只要民众不配合,独裁政府就难以运行

2021年2月10日,缅甸仰光,在2月1日军事政变后,抗议者手持横幅抗议军政府。图/法新

虽然缅甸军方发布了集会禁令,超过五人以上的集会被禁止,但缅甸民众仍继续走上街头抗议。

1、警察参与示威,不配合独裁政府

2月10日早晨,克耶邦垒固镇,民众们就反对军方接管政权进行示威抗议时,有近40名警员站到了民众们一边,与民众一起参加示威抗议活动。

当这些警员们,在掸邦和克耶邦交界的巴多村附近休息喝水时。当地警局安排其他警察计划对这些参加示威的警察进行抓捕。前来抓捕的警官让示威的警察跟自己回去,但这些参加示威的警员们表示拒绝,明确表示要和民众们在一起。之后,他们就和我们1000来人左右的学生民众们,一起离开,未被抓走。

2、僧侣参加示威,不配合独裁政府

2月10日早晨,曼德勒市阿马拉布拉镇马哈伽纳扬僧院僧人们,走出僧院,示威抗议,表示反对军方接管政权,与民众们站在一起。

3、电力局工作人员示威抗议,不配合独裁政府

勃固省消息,2月10日,瑞当镇电力局工作人员们,于早晨9点开始,示威抗议。约有200多名电力局工作人员,走到路上,参与示威抗议活动。并高呼反对军方接管政权,释放国家总统和国务资政等口号。

4、政府部门公务员罢工、示威,不配合独裁政府

内比都多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们,在内比都缪玛市场附近示威抗议,表示参与到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罢工活动中。并高呼,不要上班、挣脱出来的口号。

钦邦哈卡市,邦级、县级、镇级总务局124名公务员,于2月10日开始参与反军管示威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罢工活动中。

缅甸工人、移民监督及人口管理部下属工人管理司公务员们,于2月9日发表声明,表示不接受军方接管政权,于2月9日起,参与到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活动中。

声明称,只有2020大选民众们选出的政府执政,才会恢复工作。此外,参与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不是离职,只是不配合军管,不管受到什么压力,什么命令,都不会屈服。

5、大学老师罢工,不配合独裁政府

2月9日,缅甸海事大学16个系的73名老师,发布信息,表示参与到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中。

缅甸海事大学的1名老师就参与CDM相关称,大学不仅是交给孩子们知识,也需要交给孩子们分辨对与错,及指导以后的人生道路如何走下去。如果我们自己,就站在非法及强迫之下,教书育人,我们自己怎么都无法接受,所以我们不愿在军事管理下工作,也不想与军政府有关系。

6、电力局工作人员罢工,不配合独裁政府

2月10日,军方政变接管政权后第10天,瑞当镇电力局工作人员们,于早晨9点开始,走到路上,参与发对军事独裁示威抗议活动。

综上所述,只要缅甸民众不配合,独裁军政府就难以运行。世界上之所以出现独裁者,是因为奴才太多了。独裁者最怕民众醒过来,想方设法让他们愚昧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