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www.creaders.net | 2021-04-05 12:10:41  彪哥爱下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今天我将带大家走出国门,一起去探寻外面更加奇异的世界。在世界上最为寒冷的北极圈里,常年生活着这样一个人类的怪异群体,它们就是长得很像中国人的因纽特人,也叫爱斯基摩人。

北极的自然环境十分恶劣,那是一个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常年气温都在零下30度以下,除了极寒而漫长的寒夜就是阳光直射的白昼,更别谈什么鸟语花香、山清水秀,就连最基本的昼夜交替规律都没有。

偏偏奇怪的就是,因纽特人却长期在这里生活了下来。因此,因纽特人的生活无形之中就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他们的衣食住行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勾起了所有人的强烈好奇心。毋庸置疑,不管是什么人,要生存、要活着,可以没有房子、也可以没有衣服,但一定不能没有食物。因为没有食物就得饿死。那么,生活在北极的因纽特人,他们到底吃什么呢?北极既没有蔬菜,也没有水果,就连野果和野草都没有。

其实,我们的担心是完全多余的。在因纽特人的食谱里,虽然是见不到蔬菜和水果,但是他们常年吃的却是我们眼中的“奢侈品”——大鱼大肉,而且还是采用人类最原始的吃法,直接生吃,原汁原味,营养更佳。然而在他们的食谱里,绝大多数都是世界上非常昂贵的珍稀动物,世界级的保护动物,比如:海豹、海象、鲸鱼和驯鹿等,他们吃这些动物比我们普通人吃猪、羊、牛、鸡、鸭、鹅肉还要方便。

生活在北极区域的因纽特人,其实很有智慧,或许是人类为了生存的本能,造就了因纽特人特有生活方式吧!因为环境的限制,他们没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吃,因此就没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的来源,而他们就生吃驯鹿肝脏、海豹大脑和鲸鱼鱼皮来获取大量的维生素,看起来十分恐怖,但不得不承认因纽特人很聪明。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在因纽特人的美食基因里,不管是食用方式还是制作方法,始终都贯穿着“原始粗暴”和“原汁原味”的格调。所以,他们生吃各种动物肉,是永恒不变的唯一食用方式。下面我们就来欣赏因纽特人最珍贵的顶级美食——腌海雀。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腌海雀,因纽特人餐桌上的最珍贵美食,带你见识这个世界上最粗暴、最原始的美食制作方法

腌海雀,顾名思义,就是将一种名为“海雀”的鸟类进行腌制而成的食物,听起来很普通,但实际上不仅不普通,而且它还会颠覆你的三观,让你觉得自己仿佛是到了宇宙中的另一个星球!

腌海雀的制作方法

腌海雀,是一种通俗的叫法,正规的称呼是“基维亚克”,英文名“Kiviak”。腌海雀的具体做法是:将捕获的一只海豹进行宰杀,掏空海豹的所有内脏,接着将猎杀的海鸟塞进海豹的肚子里。这个过程有个细节要注意,就是塞进海豹肚子里的海鸟,是不经过任何处理的,几乎保持海鸟的原来面貌,不拔羽毛、不取内脏,也不清洗,原汁原味,直接放进去就可以了。放入海鸟的数量完全由海豹的体量大小来决定,稍微大一点的海豹一般可以塞进去200只左右的海鸟,一般大小也可以塞进去100只左右。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所有海鸟塞进海豹肚子里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排出海豹肚子里的空气,不能让里面留有空气,接近于真空状态,这样需要氧气存活的细菌就无法生存了。空气排出完之后,就要把海豹的肚子缝上,同时还要将刀口用海豹自身的油脂涂上,目的是为了防止有苍蝇来侵扰破坏。从这里可以看出,因纽特人是很有智慧的。

经过密封后的海豹要进行埋藏。埋藏海豹的地方寻找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北极本身就十分寒冷,所以只要找个常年冻土的地方就可以了。将海豹埋藏在冻土之下,上面再用石头压起来即可。剩下来的事情就交给神奇的北极圈大自然了,让海鸟在海豹密封的肚子里长时间自然发酵,3年之后就是见证奇迹,享受这一旷世奇味的时候。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腌海雀的制作方法既粗暴又原始,100%的原汁原味,整个过程没有添加任何的调味品,更不用说我们平时用的油盐酱辣醋了。不知道吃起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神奇味道?

腌了三年之久的腌海雀,对于因纽特人来说,那可是视若美食中的珍品,并不是随时都取出来吃的,除非有贵客临门或者是诸如结婚嫁女之类的重大宴会,才会动用他们的传家之宝。而且吃的时候,并非一次性全部取出来,而是吃几只就取几只,可见腌海雀在因纽特人的心中是何等的珍贵!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做好的腌海雀,因纽特人有2种吃法

第一种吃法就是将腌海雀当作一种珍贵蘸酱来吃,这是一种看起来既温柔,又节省的吃法。因为海鸟在海豹肚子里经过长达3年的腌制发酵,海鸟的内脏已经变成了一种纯天然的海鸟酱,但是其外壳和羽毛仍然保持完好,这就是因纽特人制作腌海雀的精妙所在。他们用其它动物的肉蘸上海雀酱直接生吃,享受腌海雀为他们带来的天然绝味。

第二种吃法那就有点粗暴狂野了,这也是因纽特人遇到有极其珍贵的客人来访,才会极力推荐给贵客的食用方法,而在因纽特人眼里,能够用这种方式招待的客人,那绝对不是一般的客人。因为这种方法是十分“奢侈”的吃法,消耗比较大。

腌海雀:世上最粗暴的美食,因纽特人的最爱

具体吃法就是直接将海雀的屁股剪开,用嘴巴正对着剪开的地方,凑上去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用力一吸,将海雀肚子里的酱汁吸进嘴里,这就完成了吃腌海雀的整个过程,接下来就是享受这道美味的感受了。据采用这种方法吃过腌海雀的客人回忆说:“当时只感觉到一股酸爽冲鼻的神秘汁水喷到自己的嘴里,到底是吞下还是继续留在嘴里,一时难以决策”,可想而知,此人当时到底是享受还是痛苦,大家心中应该有数。我想碍于主人的盛情,还是冒死吞下去了吧,至于结果如何,只有交给老天爷来定夺了!

不过,腌海雀看起来的确是我们常人所无法接受的一种美食,但是不得不说它是因纽特人的智慧结晶。经过3年原汁原味自然发酵后,变成的酱汁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其中的蛋白质还不说,因为因纽特人的食谱中根本就不缺乏蛋白质,全是蛋白质含量高的珍稀动物,而维生素才是真正他们所需要的,因为在寒冷的北极,根本就没有提供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所以这才是因纽特人把腌海雀视为绝世美味的真正理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