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接种不到5月!接种疫苗“破10亿” 这里最多

www.creaders.net | 2021-04-24 14:47:1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韓用於施打新冠疫苗的注射器,被發現殘有纖維狀異物。(圖/路透社)

▲全球7分之1的人口已施打疫苗。(图/路透社)

根据法新社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4日17时45分(台湾25日凌晨1时45分)统计,全球各地施打超过10亿剂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距首度展开大规模接种不到5个月。

法新社彙整的官方资料显示,全球207个国家和地区至少已施打10亿293万8540剂COVID-19疫苗。

美国、中国和印度3国占其中超过半数或58%,包括美国施打2亿2560万剂、中国施打2亿1610万剂以及印度施打1亿3840万剂。

但就已接种疫苗者占境内人口比例而言,以色列领先全球,境内将近6成人口已完成接种。接著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逾51%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其后依序为英国49%、美国42%、智利41%、巴林38%以及乌拉圭32%。

在欧洲联盟境内,21%人口共施打了1亿2800万剂疫苗。27个欧盟国家中,马尔他施打速度领先,47%人口已接种疫苗,匈牙利则为37%。但德国仅22.6%人口已接种,西班牙为22.3%、法国20.5%及义大利19.9%。

由于施打疫苗速度加快,全球各地施打疫苗数量于不到一个月内就倍增。

虽然大多数贫穷国也已展开疫苗接种,主要拜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之赐,但疫苗接种仍大抵属高所得国家的特权。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所定义的高所得国家,境内人口仅占全球总人口16%,已施打疫苗数量却占47%。

低所得国家已施打疫苗数量仅占0.2%。约12个国家尚未展开疫苗接种,其中7个在非洲(坦尚尼亚、马达加斯加、布吉纳法索、查德、蒲隆地、中非共和国和厄利垂亚),3个在大洋洲(万那杜、萨摩亚和吉里巴斯),一个在亚洲(北韩),一个在加勒比海地区(海地)。

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联手研发的AZ疫苗,尽管获批准使用以来出现罕见严重血栓副作用,但依然是迄今最广泛使用疫苗,已在3/4或156个国家和地区展开施打。

竞争对手美国辉瑞药厂(Pfizer)与德国BioNTech 共同研发的疫苗,已在91个国家和地区或占44%展开施打。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疫苗已在46国或占22% 展开施打。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已在至少41国或占20%施打。俄罗斯的卫星-V(Sputnik-V)疫苗已在至少32国或占15%施打。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疫苗已在至少21国或占10%施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