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批准中国国药疫苗+各疫苗类比与接种进度

www.creaders.net | 2021-05-08 18:04:4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批准中国国药疫苗+各疫苗类比与接种进度

国药疫苗其中一个优胜之处,是它只需要存放在摄氏二至八度,就可以保障品质,这个温度相当于一般家用冰柜的温度。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紧急批准使用中国国药(Sinopharm)生产的疫苗,让这款中国疫苗成为首种西方国家以外研发并获得世卫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世卫在周五(5月7日)发出的声明指,批准国药疫苗可以“让那些希望尽快保护医护人员和高危人口的国家”更快取得新冠疫苗。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西芒(Mariangela Simao)又呼吁,国药疫苗尽快参加世卫有份推动的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

  中国国药疫苗许多临床测试的数据尚未公布,但世卫的声明指,它已经验证了国药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质。

  中国卫生部门早前已经正式批准国药疫苗在当地上市,已经有上百万人接种。另外它已在印尼、伊朗、巴基斯坦和澳门等地获得紧急授权使用。外界也预期世卫会在短期决定是否紧急批准使用科兴疫苗,这款新冠疫苗同样由中国公司研发。

  除了中国国药,世卫目前已经向辉瑞、莫德纳、强生和阿斯利康研发的疫苗批出紧急使用许可。

世卫的决定意味着什么?

  世卫的决定可以让各国的卫生部门参考,用来评估是否批准在当地上市。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形容,这个决定让各国可以“有信心地加快批准使用疫苗的过程”。

  世卫的决定也意味着,国药疫苗可以纳入新冠疫苗保障机制,世卫称这个机制让发展中国家可以“公平地”与发达国家一起取得新冠疫苗。中国在世卫紧急批准使用国药疫苗前已经宣布,会向这个机制提供1000万剂疫苗。

  此外,欧盟在讨论新冠疫苗通行证制度时指出,得到世卫认可的疫苗才会被纳入考虑范围。

世卫:批准中国国药疫苗+各疫苗类比与接种进度

  世卫属下一个技术顾问团队早前检视了国药提供的最新临床试验资料,也检视了它的制造过程。团队透露,国药疫苗对有病征和已经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效能(efficacy)约79%。

  这个团队又指出,国药的临床试验计划内很少有年龄超过60岁的参加者,因此无法估计疫苗对这个年龄组别的效能。虽然“理论上没有原因”相信国药疫苗总体安全性对60岁以上的接种人士会有不同,团队仍然建议使用国药疫苗的地区持续监察这些接种人士,确保安全性。

世卫:批准中国国药疫苗+各疫苗类比与接种进度

  国药疫苗其中一个优胜之处,是它只需要存放在摄氏二至八度,就可以保障品质,这个温度相当于一般家用冰柜的温度。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司长凯特·奥布赖恩(Kate O'Brien)接受BBC访问时说,世卫需要等待国药提供资料,而世卫本身也会对这些资料作深入研究,所以花了一段时间才能决定批准使用国药疫苗。

  “批准使用疫苗所需时间,视乎生产商有多快回应世卫团队的问题,也视乎生产商有多快可以提供完整的资料,让世卫作出决定。”

世卫:批准中国国药疫苗+各疫苗类比与接种进度

  目前全球新冠疫苗在技术上分三类: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如美国的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腺病毒疫苗,如英国的牛津/阿斯利康(AZD1222)和俄罗斯的卫星五号;灭活疫苗,如中国的国药和科兴疫苗。

  灭活疫苗是最传统的一种疫苗,会将病毒一些重要部份去除掉,这样人体的免疫系统可以产生抗体的同时,又不会造成严重病发。

  美国的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使用的mRNA技术,就是把病毒的基因排序抽出,并注射到人体内,训练免疫系统如何对付这种病毒。

  阿斯利康的疫苗使用的技术建基于一种常会感染猩猩的感冒病毒,研发公司将这种病毒的基因排序修改,令它与新冠肺炎病毒的排序一样,注射到人体内,免疫系统就会学懂应付新冠肺炎病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