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实验室泄漏是阴谋论?柳叶刀多名科学家改口

www.creaders.net | 2021-06-22 17:39: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2020年曾发表声明,称COVID-19可能源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说法为“阴谋论”。然而周一(6月21日),《柳叶刀》在最新声明中改变了观点,称曾经签署那份声明的主要科学家没有按规定披露竞争性利益关系。

实验室泄漏是阴谋论?柳叶刀多名科学家改口

  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后,在疫情源于“实验室泄露”之说被提及之际,(2020年)3月7日,一个由27名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在该著名医学杂志上发表声明,对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之说提出异议。该声明成为这场大流行病早期最具影响力的文件之一,直接影响到对病毒起源的探讨。

  这份科学出版物在本周一的更新中宣布,签署这封原始信件的主要病毒学家之一、美国研究员彼得‧达扎克(Peter Daszak)未按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的要求披露“竞争性利益”。

  《柳叶刀》杂志21日表示,在它邀请所有27位科学家重新评估他们的“竞争性利益”之后,达扎克提交了一份披露声明加以更正,指出他的报酬完全是以生态健康联盟的工资形式支付。

  最近几周,病毒可能是武毒所实验产物(泄露)之说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要求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纽约西奈山医院伊坎医学院(New York’s 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Hospital)微生物学家彼得‧帕莱斯(Peter Palese)是签署去年3月7日那份声明的27位病毒学家之一。他现在反悔了,还说需要对该冠状病毒起源进行调查。

  “我相信,需要对COVID-19的起源进行彻底调查。”帕莱斯告诉《每日邮报》,“自从我签署《柳叶刀》声明信以来,有许多令人不安的信息浮出水面,所以我希望看到涵盖所有问题的答案。”

  与此同时,另一签名者之一、芝加哥大学教授伯纳德‧罗兹曼(Bernard Roizman)告诉《华尔街日报》,他认为“病毒被带到了一个实验室,他们开始用它工作……一些马大哈把它带了出来”,称其工作人员“无法承认他们做了这么愚蠢的事情”。

  此外,帮助领导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前国务院承包商大卫‧阿什(David Asher)上个月说,该病毒可能来自武毒所。“不知它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且它为人类之间的传播进行了优化,这是任何蝙蝠传播的冠状病毒都不曾有过的。”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5月26日命令美国情报界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评估,并规定了90天的期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