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一月内26名医生死于新冠 至少10人接种科兴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06-27 23:43:4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医学协会称,本月死于新冠的26名印尼医生中,至少有10人接种过由科兴开发的疫苗,且已接种两剂。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在使用的这款中国产疫苗由此受到质疑。

一个医学协会称,本月死于新冠的26名印尼医生中,至少有10人接种过由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 SVA)开发的疫苗,且已接种两剂。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在使用的这款中国产疫苗由此受到质疑。

印度尼西亚医学协会(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新冠风险缓解团队的领导者Adib Khumaidi表示,该团队仍在努力核实其他16人的疫苗接种情况。据该团队的最新数据,在五个月时间里,至少有20名完全接种过科兴疫苗的医生死于新冠,占该时间段内医生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以上。

相关死亡人数在未来几周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前,印尼正对抗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之势,全国各地的医院挤满患者。

流行病学家称,需要对这些死亡病例进行适当的调查,以确定医院护理不当或慢性基础疾病等因素是否为主要原因。他们还表示,需要有更多数据,包括总体有多少接种了疫苗的医生感染;印尼卫生部称其未追踪这一数据。

根据该医学协会的数据,在总计约16万名印尼医生中,大约90%都接种了科兴疫苗,由此可见,接种该疫苗但死亡的医生只有极少数。

一月内26名医生死于新冠 至少10人接种科兴疫苗

1月份,一名医生在雅加达的区卫生机构注册接种一剂科兴的疫苗。

图片来源:WILLY KURNIAWAN/REUTERS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医学教授Paul Hunter表示,一些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印尼医生死于新冠并不一定出人意料。他说,这或许是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科兴疫苗“有效性可能不如市场上大多数其他疫苗”,而且印尼各家医院处理危重病例的设备和能力也不一定能达到医疗体系更强大的国家的医院水平。

印尼严重依赖科兴疫苗。该疫苗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简称WHO)的紧急使用授权,但由于不同临床试验得出的有效性结果差异巨大,以及数据缺乏透明度,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对这款疫苗的保护效力以及保护时间感到担忧。

巴西的一项研究显示,该疫苗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仅为50%左右,不过其在预防重症方面显示出更高有效性。智利政府4月份表示,科兴疫苗接种第二剂两周后预防新冠死亡的有效性为80%。

印尼政府部门上个月表示,一项回溯性研究比较了首都雅加达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医生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的表现,结果显示,科兴疫苗在预防患者死亡方面非常有效。这项研究是在目前这轮疫情之前进行的,眼下这波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是由高传染性的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引起,该毒株已导致印度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目前还不知道本月在印尼死亡的医生中,有多少人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印尼政府发言人Siti Nadia Tarmizi表示,需要对这些医生死亡的个别情况进行调查,才能得出关于科兴疫苗的结论。Tarmizi称,在印尼的一些重灾区,比如爪哇中部的古突士,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百名已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中,大多数人症状轻微,而且恢复得很快。她称:“真的不能说科兴疫苗不够理想。”

印尼医学协会收集的数据显示,医生死亡人数已低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当时印尼医生死亡人数激增,疫苗接种工作刚刚启动,这两个月份中每月均有约60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而6月份到目前为止,医生死亡人数为26名。

上周,印度尼西亚红十字会的一辆汽车在雅加达喷洒消毒剂。 东南亚在与高度传播的德尔塔变种作斗争时,感染率再次上升。

在东爪哇省的大城市泗水,一位54岁的放射科医生Eko Sonny Tejolaksito于6月初死于这种疾病。与他在邻近城镇的一家医院共事的医生好友Catur Budi Keswardiono说,Eko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完成了科兴的疫苗接种。Catur说,Eko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使他更容易受到新冠肺炎并发症的影响。

Eko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时,他的病情并不特别严重,他在当地一家没有重症监护室的医院就诊。Catur称,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的健康状况迅速恶化,并且已经准备将他转到有呼吸机的医院。但在转院之前Eko已经去世。

香港大学分子病毒学教授金冬雁说,这些死亡病例应该促使当局考虑进行加强疫苗接种。他表示,印尼的医务工作者应该多接种一针科兴的疫苗或美国开发的疫苗,以确保更强的保护作用。印尼医学协会新冠疫情抗疫部门的Adib也表示,可能有必要进行强化接种,并表示:“我们不知道抗体能管多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