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边境冲突爆发士兵死亡 :普京是地缘战略高手

www.creaders.net | 2022-01-02 00:10:4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情势持续升温。乌克兰基辅当局1日表示,有一名乌军士兵在与乌东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分子交战时阵亡。对此,台湾淡江大学外交系主任郑钦模表示,普京是地缘战略高手,以拜登的软弱,习近平的无能,都可能被他翻云覆雨,玩弄于股掌之间。

俄罗斯近几个月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约17万大军,引发西方国家指控克里姆林宫打算入侵乌克兰。基辅和莫斯科间的紧张关系急遽升温。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军方发布声明指出,乌东亲俄的分离主义分子在24小时内用手榴弹和小型武器发动了3场攻击,导致联合部队的一名军人伤重不治。

国际观察团体12月22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已同意再度停火;但马上在隔天,基辅和分离主义分子便相互指责对方打破协议。1日的士兵死亡,是停火协议后双方首度有战士阵亡。

俄乌边境冲突爆发士兵死亡 :普京是地缘战略高手

图为乌克兰士兵训练画面。(图片来源:取自facebook.com/GeneralStaff.ua)

长期观察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的淡大外交系主任郑钦模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这起乌东边境的冲突事件,主要是乌克兰东边的两个亲俄罗斯的移民,在2014年这两个所谓的自治共和国在签订《明斯克协议》后得到独立,就不断的跟乌克兰的正规军有冲突。乌克兰当然不希望国内有国,所以一直想要收复这两个自治共和国,来维持乌克兰领土跟主权的完整。

不过,这两个加盟共和国背后有俄罗斯在支撑著,郑钦模说,俄罗斯当然希望乌克兰是一个分裂的状态,才不会变成威胁俄罗的一股力量。也因此俄罗斯就不断的财政支持他们,包括这次在俄乌边境的大军也是一样的用意。

郑钦模进一步谈到,在《明斯克协议》签完之后,因为两边对峙还是继续。所以在2015年后,在德法主导下,俄罗斯与乌克兰又再补强的签订《新明斯克协议》。普京这一次也不断的提到要落实《明斯克协议》,俄罗斯也一直指控乌克兰没有遵守协议。

郑钦模表示,其实俄罗斯要攻打乌克兰的这些情报也是乌克兰释放出来的。因为乌克兰终究弱势,无法对抗俄罗斯这个强权国家,他希望争取西方国家更多的支持,尤其是美国能给予更多的武器供应。

依照目前的局势变化,郑钦模说,他判断短期内乌克兰也不会停止对这东南两个所谓的自治共和国的威胁,而俄罗斯也会持续支持这两个自治共和国,因为这跟普京自己在国内的声望有关。他也希望跟西方取得谈判筹码,至少北约不要东扩到乌克兰,以及美国跟北约不能在前苏联的共和国里面部署军事武器。

郑钦模表示,因为俄罗斯手上有太多筹码,普京看准了现在的国际体系,他觉得现在是跟拜登谈判的最好时机。

郑钦模最后特别提到,普京是一位地缘战略高手,在目前全世界的领导人里面,最有实务经验,他起于基层,是一位非常资深的外交家。以拜登的软弱,习近平的无能,都可能被他翻云覆雨,玩弄于股掌之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