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引发第三次大战的是台海,而非乌克兰

www.creaders.net | 2022-03-02 12:44:49  袁红冰/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袁红冰:引发三次大战的是台海而非乌克兰

2022年2月24日,乌克兰驻北京大使馆。(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乌战争持续。乌克兰局势,会否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以及核大战会否发生?美国、欧洲和中俄的国际格局将如何演变?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认为,俄罗斯和中共之间同床异梦,真正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是台海而不是乌克兰。

袁红冰3月2日分析认为,普京入侵乌克兰只能掀起茶壶里的风暴,这个茶壶指的就是局限于乌克兰。因为普京虽然有扩张的野心,但是俄罗斯现在的经济能量完全不足以支持他扩张的野心。他的国民生产总值可能只相当于广东省。“他的经济能量限制了他自己的野心,所以他只能是局限于乌克兰。”

袁红冰表示,普京对乌克兰作战有三个目标:第一个目标它就是要强化和扩大对东乌克兰的控制。第二个目标就是要让乌克兰去军事化,就是解除乌克兰的武装。第三就是他要扶植起一个傀儡政权,或者接受现在这个政权的投降,阻止北约东扩。

袁红冰说,事实上现在对俄罗斯所谓的经济制裁,尽管很多国家都参与,只具有一种国际舆论的力量。因为经济制裁要想发挥作用,那要有一个很长的时间过程。

“我判断,根据现在这个军事能量来讲,普京很快就会完成他对乌克兰的战略企图。因为现在从美国到北约、到欧盟,总体上都是一些口头的声援、舆论的谴责。从拜登讲美国和北约绝不会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作战那一刻起,它实际上已经划定了这个界限。”

他不认为在乌克兰发生俄美核大战,“在美国的眼睛里,在欧洲眼睛里,乌克兰并不是一个值得他们可以同俄罗斯发生核大战的地方。我觉得很快乌克兰事件就会结束。”

对于有观点说中共是不是有意地借俄乌战争,从普京跟全世界的抗衡之下,为打台湾试水,袁红冰并不这样认为。他认为中共要武力犯台,还是要按照其共产集权主义全球扩张国家战略,而不会受普京的影响。普京打不打乌克兰,中共都要武力犯台。

“而且我判断时间节点就在2024年,也就是下一次美国大选之前。”

袁红冰说,美国的战略重点是在亚太地区,在台海,不在欧洲。国际政治的重点早已经从欧洲转移到了亚太地区,转移到了台湾海峡。

“台海的下一次冲突,就是中共暴政发动台海作战的时候,习近平发动台海作战的时候,才真正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现在在乌克兰这个地域完全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袁红冰认为,拜登政府做了两件事让俄罗斯和国际社会看到了他的软弱,一个是在阿富汗撤退,美国本来可以有尊严地撤退,拜登给操作成了大溃败式的撤退。另外在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拜登一方面预告俄罗斯要侵犯乌克兰,另一方面,他又说美国绝没有意愿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作战,只会实行经济制裁。

“他的这种声明就纵容了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而经济制裁这么多年来,无论是对朝鲜的,还是八九‘六四’以后对中共暴政的,还是对伊朗的,证明这种经济制裁的效果都是有限的。”

袁红冰说,拜登为了挽回他的政治声誉,为了挽救民主党的中期选举,他不得不在台海问题上表现出他的强硬。而且他的这次美国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是临时安排的,是乌克兰战事发生以后他才临时决定的。

“蓬佩奥就不一样了,蓬佩奥是作为川普主义的一个灵魂人物,他对中共暴政有一个极其清醒的看法。他认为二十一世纪,中共暴政就是人类自由民主最主要的威胁、最大的敌人。而且蓬佩奥访问台湾是早就安排,不是临时决定,所以这两个是不同的。”

但是他认为美国两党这次访台也有同样重要的意义,“相同的在哪里?相同就是从整个美国的明天,到美国的国家意志,现在都已经把中共暴政视为主要的竞争对手了。”

在外界看来,俄罗斯有宪政,有选举,有反对党,老百姓可以有自由反对政府的游行,有一定的言论自由,跟中共还是不太一样。过去就有美国应和俄罗斯联手抗衡中共的说法。

袁红冰则表示,西方、欧美孤立俄罗斯是一个极其错误的选择。“他们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把中共当成他们的朋友,对中共采取绥靖主义政策,对俄罗斯却是进步步紧逼,等于是他们把俄罗斯逼到了中共的怀理,推到了中共暴政的怀里。”

他说,俄罗斯原来是准备加入欧盟,普京曾多次想要加入欧盟,但是被拒绝了。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况呢?

俄罗斯在历史上和西欧之间的争夺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是有俄罗斯和西欧诸国进行竞争对抗的因素在里边。所以有人总是忘不了这种历史的恩怨,他们没有认识到整个国际政治的大局已经变了。如果他们那时候把俄罗斯纳入欧盟,那么现在整个国际的政治格局就会完全不一样。

袁红冰表示,俄罗斯普京的意识形态和习近平是完全不一样的,普京就是一个大俄罗斯主义者,而习近平就是一个共产主义信徒,在意识形态上他们是不一致的。

“像普京在俄罗斯跟乌克兰开战之前,他发表长篇演讲就明确地讲,从列宁到斯大林,再到赫鲁晓夫的整个共产党的这一套政治体系,深深地伤害了俄罗斯的利益。

“普京从根本上对共产党文化是有极其深刻的仇恨的。当然他不是从自由民主的角度来批判共产党,他是从俄罗斯民族主义的角度来批判共产党。

“但是无论如何,现在习近平是要不忘共产党的初心,他上台以后所执行的这一套,都是在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回归共产党的原教旨主义。因此在意识形态上,(普京和习近平)这两种可以说有本质区别,而且是发生重要冲突的两种意识形态。因此,他们的合作根本不可能形成新的冷战同盟。俄罗斯和中共暴政之间只能形成同床异梦的、互相利用的关系。

“我相信,如果出现川普主义重新成为美国国家意志的主导力量之后,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欧洲和俄罗斯的关系会逐步地缓和。而欧美各国对中共暴政的认识也会越来越清晰。”袁红冰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