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www.creaders.net | 2022-03-19 11:44:17  游遍德国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截止3月19日中午,乌克兰方面统计的俄军损失数字

迄今为止,俄官方依然只承认俄军阵亡498人,没有公布过额外的阵亡数字。

昨日,乌战中俄军第一位中将阵亡

俄军南部战区第八军司令员andrei mordvichev中将阵亡。

该中将是在赫尔松机场附近,被乌军突袭时击毙的,现场同时还有其他一些高级军官的尸体,由于是乌军突袭,目前这些人的尸体在谁手中还不得而知。

该信息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俄罗斯方面目前没有回应。

南线赫尔松方向

乌军开始从两个方向向赫尔松反击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一方乌军既昨日占领posad pokrovske小镇之后,继续向东南推进,兵峰直抵赫尔松近郊的chornobayivka,另一处乌军从东北部的snihurivka向南进攻。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俄军南部战区第八军司令员andrei mordvichev中将阵亡。

马里乌波尔防御战至关重要

对南部赫尔松反击战生死攸关的,其实是马里乌波尔的防御战,该城已经被俄军南北夹击包围在里面,人道灾难已经出现。

但俄军每天狂轰滥炸疯狂进攻依然无法拿下城市,昨日攻入城市的俄军又被赶到市郊,进攻该市的俄军主要以东部从叛乱两州进入的俄军,南线克里米亚方向来的俄军甚至包括车臣武装都加入进去。

马里乌波尔的战役持久未决,极大拖住了大量俄军,让其无法分兵去解赫尔松的危机。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最新消息,守卫马里乌波尔的乌军统帅,乌军第36海军陆战旅旅长Volodymyr Baranyuk上校,以及亚速营独立大队的一名少校,被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

西北线

距离基辅最近的西北线已无战事!

确认消息,基辅西北线俄军全线转入防御,西北线最近的三镇,伊尔平,布查以及机场所在地戈斯托梅利里俄军已经基本撤完,目前俄军战线已经退到更北的ozera一带。具前线战报,俄军开始在当地修建防御工事,准备坚守。

在基辅东北,俄军全面退却,30多个村镇乌军重新占领,俄军最远已经退至70公里之外,已经快退回俄罗斯了!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充当货运司机,也加入到给乌克兰送给养的车队里来,照片是在波兰乌克兰边境拍摄的。

俄军战术发生显著变化

俄军试图稳固已经占领的地盘,东部两州,克里米亚上方,俄军必然坚守,克里米亚上方的赫尔松是前出乌克兰的重要城市,俄军不能放弃,一旦放弃,南线全局溃败,克里米亚就危险了,东部两州与克里米亚的连接,应该是俄军最最底线的进攻目的,所以马里乌波尔无论如何要拿下。同理,东北部哈尔科夫与东部两州直接的连接,比如irrum,也是俄军最次之底线,当然他们没想到哈尔科夫到现在也没拿下,也就是说,俄军到了快一个月,最次的底线目的也没有完成,至于基辅,感觉是要放弃了。

从军队逐步蚕食进攻开始改为大量远程无差别轰炸,在减少伤亡的同时,会给乌克兰军民以巨大的心理震慑,试图使他们放弃抵抗。注意,普通炮弹与远程制导导弹相比价格较低,俄军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承受的起。

这一战术的改变,势必会导致大量乌克兰城市被破坏,同时百姓伤亡会大量增加,由于百姓每天会消耗大量物质,水,食品等等,一旦物流不畅,民怨四起,就是对乌克兰方面的考验。

延伸阅读:俄乌局势要变天?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后,外媒:乌军反攻了

来源:网易

不知不觉,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三周有余。就在日前,俄军终于在战场上取得了一个重大突破,打通了一条陆上走廊。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官方的说法,这条走廊,由克里米亚向北,经过已被俄军拿下的乌南部重镇赫尔松,然后连接重要钢铁城市马里乌波尔,最后连到宣布“独立”的顿巴斯地区。

在冲突之前,乌军控制了这片咽喉地带。克里米亚和两个分离地区只能遥遥相望,克里米亚的淡水供应也被切断。但随着俄军的推进,这个地方已经连成一片。按照CNN的说法,这条走廊的打通将有助于俄驻克里米亚军队与顿巴斯两分离地区武装联手,从而更快控制周边地区。

虽然俄军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抗俄军的信心。就在日前,泽连斯基甚至还向俄罗斯士兵发表讲话,呼吁俄军投降。

俄第一位中将阵亡 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

泽连斯基先是在讲话中称,被乌方武装力量击落的俄军直升机已近百架,其他类型的战斗机80架。俄方还损失了数百辆坦克和数千辆技术装备。这比和车臣打了几年都多。

而在“通报”完俄军的损失后,泽连斯基称,“俄罗斯士兵,请仔细听我说,如果投降,乌军会给你们生存的机会”。泽连斯基还保证,被俘虏后的待遇会比他们在俄罗斯军队中的待遇更好。

外界还注意到,就在泽连斯基喊话俄军“投降”后,乌军开始反攻了。据环球网援引英国“天空”新闻网的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称,乌克兰军队正在“几个作战地区”对俄军进行反攻。不过,报道称,波多利亚克没有进一步说明详细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