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决定乌克兰命运的战役即将打响

www.creaders.net | 2022-04-11 16:05: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1945》网站(19FortyFive)刊登“国防优先”基金会(Defense Priorities)高级研究员、曾四次在战区服役的前美国陆军中校戴维斯(Daniel L. Davis)的文章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在顿巴斯的决战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莫斯科和基辅都投下重本,因为这次战役的结果可能决定整个俄乌战争的进程。

万维专稿:决定乌克兰命运的战役即将打响

俄军入侵前夕泽连斯基总统在顿巴斯前线视察

2月24日,俄军从基辅、哈尔科夫、顿巴斯附近和克里米亚四个主要方向入侵乌克兰。俄军领导层在展开数量有限的部队时大幅分散了兵力,违反了针对主要目标集中兵力这个最古老的战争原则,最终导致一个月后四个方向的俄军均遭到乌军打击,在基辅以西、以北和苏梅(Sumy)损失惨重,不得不全线撤退,将兵力收缩到正在交战的顿巴斯北部地区。留在哈尔科夫(Kharkiv)以北的俄军,则对乌军进行试探性攻击和炮火骚扰,防止乌军撤出加入顿巴斯战斗。

在顿巴斯以南,俄军尚未完全消灭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乌克兰守军。夺取该市将为俄军打通克里米亚地峡,可向赫尔松(Kherson)地区的俄军提供后勤和其他支援,同时压制乌军增援顿巴斯的同袍。顿巴斯前线的乌军兵力达4万人,俄军的新战略是顿巴斯东线的部队继续向西推进,南线马里乌波尔的部队向北攻击顿巴斯南部,从基辅收缩的俄军装甲部队攻击顿巴斯北部。如果俄军从南北两翼攻击成功,就能合围歼灭顿巴斯前线的全部乌军作战部队。乌军方面试图挫败俄军的合围意图,任务十分艰巨但并非不可能达致。

乌军不可能从哈尔科夫或赫尔松地区的战斗中撤出,因为这会使俄军占领更多的领土。但他们现在可以重新部署相当数量保卫基辅、切尔尼果夫(Chernihiv)、苏梅的部队,在不影响基辅战略守备力量的前提下,派遣部队增援顿巴斯。乌军的优势是,2014年以来在顿巴斯建造了大量防御工事。俄军想突破乌军防线,将在人员和坦克方面付出高昂代价。然而,乌军阻止俄军突破的任务很复杂,原因有几个。

首先,一个月来并不只是俄军的人员和装甲车辆遭受了重大损失,乌军也损失了很多兵员和坦克,战力已低于战争爆发时。由于基辅政府封锁消息,目前尚不清楚乌军的伤亡数量,以及还剩下多少训练有素的部队可供保卫顿巴斯前线。

其次,俄军在顿巴斯一侧的补给线短而安全,但乌军的补给线却更加困难了。基辅一直恳求北约国家提供重型武器、坦克、战斗机和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但这类装备需要花费时间组装,才能转运到乌克兰。乌军增援部队和西方交付的武器装备,必须从基辅出发经数百公里才能到达东部前线。俄军可以持续通过空袭、无人机攻击、火箭和导弹袭击打击这些补给线。每一次成功的截击都会使守军失去急需的兵员、燃料、弹药和武器。

最后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训练。乌军每天都损失一些训练有素,无法轻易取代的人员。为了继续进攻,乌军将不得不用新的坦克、自行火炮、防空系统来组建现在还不存在的作战集群。需要时间训练从坦克单兵到排、营一级的人员。乌军如果事先训练不足便匆忙投入战斗,战力将大打折扣,更难阻挡俄军攻势。

顿巴斯战役的后果极其重要。如果俄军能合围顿巴斯地区的乌军战斗集群,乌军几乎无力突围。届时通向基辅的道路将再次为普京打开,他会选择发动新的攻势,但那时防守基辅的乌军将少得多。如果乌军能够守住顿巴斯防线,给俄军造成足够大的损失,普京的部队可能无力恢复进攻,被迫掘壕据守。在那种情况下,俄乌战争将进入新的,可能更暗淡的消耗战阶段,最后可能耗尽双方的战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