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再批中国清零和朝鲜防疫 谭德塞瞬间又火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5-18 16:25:38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批中国清零和朝鲜防疫 谭德塞瞬间又火了

谭德塞博士近照。 © REUTERS - POOL 供图

继上周对中国防疫政策发出的评价被中方尖锐驳斥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周再次对中国的新冠零容忍政策发表评论,同时对朝鲜当前的防疫情况做了介绍。

本周二的一场记者会上,谭德塞称中国的新冠政策“不可持续”,这和他上周激发中国强烈反应的说法基本一致。谭德塞这次称:“我们现在对病毒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有了更好的应对方式,包括疫苗,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处理病毒的方式应该不同于大流行初始时期的原因”。他补充道“自从2019年年底在武汉首次发现新冠病毒以来,这种病毒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新冠疫情初始时期,中国通过严格的封锁,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它的传播。然而面对新的情况,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曾多次向中国官员提出建议,向他们推荐新冠病毒的遏制策略,但“这是他们选择的政策,每个国家自行决定采取何种政策”。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知道,中国最近面临防疫困难,同时他对中国政府将新冠死亡人数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表示赞许。瑞安指出,“我们理解为什么中国最初的反应是下达严格限制,但这个战略是不可持续的,而且防疫战略当中的其他要素也有必要更充分得到使用”。瑞安补充说,“疫苗接种工作应该继续下去”,“对任何国家来说,单纯的抑制策略都不是摆脱新冠大流行的可持续方式”。

另外有关朝鲜近期的新冠疫情,谭德塞表示,世卫正在试图说服朝鲜,包括和厄立特里亚,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他指出,“世卫组织对朝鲜进一步的疫情传播风险深感担忧”。目前朝鲜民众尚未接种疫苗,而且在朝鲜,相当一部分人具有潜在的可能恶化的疾病,若感染新冠,这些人的健康将会严重受到威胁。谭德塞称,世卫组织已要求朝鲜与之分享更多的疫情数据,但迄今为止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世卫组织曾提出向朝鲜和厄立特里亚提供疫苗、药品、检测和技术支持,但两国领导人尚未作出回应。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则指出,在朝鲜和厄立特里亚等国家,任何不受控制的疫情传播都可能导致新变种的出现,但除非各国接受帮助,否则世卫组织无能为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