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做出妥协?欧洲人松了一口气…

www.creaders.net | 2022-07-20 00:20: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随着进入欧盟的主要天然气管道恢复运行,几个月来关于普京是否会取消对德国的能源出口的讨论似乎已经结束,没有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熟悉出口计划的两位消息人士说,在完成预定的维护工作后,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主要管道--北溪1号的天然气周四(21日)将按时重新启动。

松了一口气的专家们曾担心,在7月11日关闭后,由于普京在俄罗斯和欧盟之间发动的经济战争,该管道将继续关闭。

即使在夏季热浪高涨的时候,专家们认为也有必要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储备天然气,否则电力和天然气账单将飙升。

然而,匿名消息人士称,该管道预计将以低于其每天约1.6亿立方米的容量恢复运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在谈到预计从周四开始通过北溪一号的天然气量时则说,他们将恢复到7月11日之前的水平。

普京妥协了?欧洲人松了一口气…

北溪1号占俄罗斯向欧盟出口天然气的三分之一以上,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个月将通过该路线出口的天然气削减到正常情况下的40%。

官方提出的理由是,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加拿大维修的一台涡轮机延迟归还。

愤怒的基辅认为归还涡轮机违反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这将使这个庞大的国家能够继续从其天然气出口中获得巨大的收入。

周二(7月19日)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援引欧洲预算专员约翰内斯-哈恩的话报道说,欧盟委员会并不期望管道在维修后重新启动。

俄乌战争以来,在波罗的海海床上运行的北溪1号一直是焦点。

普京妥协了?欧洲人松了一口气…

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和第二大原油供应国利用其能源供应作为胁迫的工具。

俄罗斯反驳了这些指控,说它一直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

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其14日的一封信件中宣称,该公司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业务承受着“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的影响,并且这种“不可抗力”将影响其对至少一家主要客户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北溪1号没有回复周二的评论请求。

据《生意人报》周一(7月18日)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的话报道,在维修工作完成后,加拿大已于7月17日用飞机将北溪1号所需的涡轮机送往德国。

西门子能源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该涡轮机不太可能在7月21日前重新安装。

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它不能提供关于涡轮机下落的细节。

但该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该涡轮机只是一个替换部件,打算从9月开始使用,这意味着它的缺席不可能是维修前天然气流量下降的真正原因。

参考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energy/exclusive-russia-seen-restarting-gas-exports-nord-stream-1-schedule-2022-07-19/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1029317/Russia-RESTARTS-gas-exports-maintenance-despite-Europes-fears-Putin-taps-off.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