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谁在错误的时间作了错误的访问?

www.creaders.net | 2022-11-06 22:01: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英国《观察家》周刊(The Spectator)发表该刊助理线上编辑哈塞尔丁(Lisa Haseldine)的文章说,德国总理朔尔茨对北京为期一天的访问,是近三年前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民主国家领导人首次访华。但在朔尔茨踏上中国土地之前,他的返乡之旅就开始变味了。

万维专稿:谁在错误的时间作了错误的访问?

朔尔茨追随默克尔的对华政策是“致命弱点”

德国大报《世界报》抨击朔尔茨“在错误的时间进行错误的访问”,指他成为习近平获得前所未有的第三个任期以来,第一位与他会面的西方领导人。对于许多中国事务观察家来说,习近平巩固统治,使中国共产党僵尸化,标志中共国的转折点时刻。《世界报》报道说,德国人认为此时此刻朔尔茨不应该给予习近平任何支持。

德国新闻网站“今日新闻”(Tagesschau)批评朔尔茨的访华行程虽然有阿迪达斯、德意志银行、西门子等德国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陪同,但却是“包袱沉重之旅”。德国总理府辩解说,为期仅一天的访问,主要是加强外交关系,就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内的全球事务展开坦率的讨论,而不是吹捧中共国的投资。

德国人认为,朔尔茨及其政府决定将商业和外交结合起来并不明智。许多人认为,向中共国提出尖锐问题,如有关台湾及侵犯维吾尔族穆斯林人权等问题的的时机已经成熟。他们怀疑朔尔茨和希望达成有利交易的商界领袖,能否适当地质问习近平。用另一德国大报《时代周报》(Die Zeit)的话来说,这是对朔尔茨的“外交考验”。

朔尔茨访华,是在批准北京的大国企“中国远洋运输集团”(Cosco)收购德国汉堡港四分之一股份后一周展开的。德国外交部因担心中共国干涉,最初阻止这项交易。朔尔茨执意前往中共国,看似加深了两国之间的联系,却使一些德国国会议员感到“可怕”。德国欧洲议会议员安德烈森(Rasmus Andresen)对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说,“朔尔茨没有达到人们期望的领导能力”。他还指朔尔茨拒绝马克龙联合访华以展示欧洲团结的提议,“遗憾地错失了机会”。

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的背景下,朔尔茨访华也引发了德国对外依赖的问题。普京入侵乌克兰9个月后,德国仍在努力解决如何摆脱多年来过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问题。德国很少有人相信,通过增加对华商业联系,从对俄罗斯的严重依赖跳到依赖中共国是个好主意,更不用说其中可能伴随潜在的国家安全问题了。

《明镜周刊》暗示,朔尔茨的对华立场源于对前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仿效,后者以与中共国合作而闻名,在16年的任期内对中共国进行了12次外交访问。该周刊称,朔尔茨试图追随默克尔的对华政策脚步,是“致命弱点”。

朔尔茨面对国内的强烈批评,访华前夕不得不在《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发表文章,列举五条理由为自己辩护:第一,中共国过去10年发生很大变化,习近平拥护马列主义使中共国国家安全变得更重要。第二,结合乌克兰战争等其他全球变化,德国对中共国的看法必须改变。第三,事关两国贸易关系的演变,德国必须摆脱“风险依赖”,走向多元化。第四,这次访问也将为德国提供机会,在台湾和维吾尔人问题上挑战中共国,并最终促进欧洲和中共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合作。朔尔茨说,他不仅作为德国总理,还“作为欧洲人”展开访华行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