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www.creaders.net | 2022-11-21 16:45: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就在上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外交场合上展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在他奉承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的同时,却对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进行无礼的批评。 彼得·哈彻(Peter Hartcher)在《悉尼先驱晨报》撰文分析,习近平对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持不同态度的原因。

习近平在 G20 会议开始时,已经在电视摄像机前感谢阿尔巴尼斯以“成熟的方式“处理中澳关系所做的努力,并声称非常重视他的意见。 实际上其实是因为习近平已经意识到中共对澳大利亚采取的恐吓政策适得其反。

中共过去几年对澳大利亚展开猛烈攻击,包括禁止两国政治接触、贸易制裁、对澳大利亚海军和空军舰艇进行不计后果的军事挑衅等,但这一切却反而引来澳大利亚强烈的抵抗。澳大利亚政府并不是消极地去抵抗北京,而是积极武装起来去对抗北京。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决定订购更多远程巡航导弹并宣布达成了澳英美联盟(AUKUS)防卫协议。

然而习近平为什么要在同一个论坛的电视摄像机前斥责加拿大总理呢?

从表面上看,习近平是在警告加拿大总理泄露了早前双方的谈话细节。但实质原因是习近平的无礼就是正在对加拿大实施恐吓政策。

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用前加拿大驻华外交官查尔斯·伯顿 (Charles Burton) 的话来说,习近平“非常不屑一顾,而且很有威胁”。在习抱怨特鲁多向媒体泄密“不合适”后,习近平又补充说:“如果有诚心,咱们就应互相尊重的态度来进行很好的沟通。否则这个结果就不好说了。” 最后这句话也被翻译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习近平对所谓的泄密抱怨实属无稽之谈, 许多国家(包括中国和美国)的标准做法都是官员会在事后向记者提供领导人们在会议中的讨论纲要。

其实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并未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正式的双边会谈,两人只是在峰会的间隙进行了大约10分钟的交谈。据加拿大政府称,特鲁多在二人当面交谈时,曾向习近平提出了就中国对加拿大内政的“干预活动”表达“严重关切”。

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有报道称,中共的特工秘密支持加拿大两个主要政党的 11 名候选人。 他们向其中一位候选人的捐助了 250,000 加元(大约185,000美元)以支持他的竞选活动。报告还指该行动是由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发起的,他们试图将特工安置在在职国会议员的办公室内,试图影响加拿大的政策。 此外,他们还试图拉拢和贿赂前加拿大官员,以求在加国政治体系中获得影响力。

此事曝光后,特鲁多公开谴责中国咄咄逼人地对加国政治进行干涉。 《全球新闻》报道还称,加拿大秘密情报局已在 1 月份向特鲁多说明了中共的渗透行动,但特鲁多对这些信息持保留态度。不过特鲁多否认这个说法。

多年来,特鲁多一直被指责在保护国家安全方面做得不够。 “他没能保护我们的民主,”反对派领袖皮埃尔·波伊利耶 (Pierre Poilievre) 指责道。

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加拿大CSIS情报评估总干事亚当·费舍尔也指出:“毫无疑问,中国是干涉和“腐蚀”其他国家政治制度的头号侵略者。中共的渗透目标不止加拿大,还有澳大利亚。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在2018年通过了《反外国干涉法》,并引起北京方面的愤怒。

然而特鲁多政府却未有采取任何行动去阻止中共对国内政治的干预。洛伊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理查德·麦格雷戈 (Richard McGregor) 表示:“这种情况在加拿大已经持续了 20 年。”

前澳洲总理滕博尔对于加拿大现在才考虑针对中共的渗透工作采取行动而感到困惑。 “奇怪的是,他们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必须坚持推翻外国干涉和间谍活动。”滕博尔说。

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习近平之所以敢欺负特鲁多,正是因为加拿大的态度一直软弱。 “加拿大的态度一直不温不火,因为加拿大担心被视为具有对抗性,但现在情况可能将会改变。”麦格雷戈说。

加拿大今年成为五眼联盟中最后一个禁止华为进入其 5G 系统的国家,距离滕博尔政府率先将华为拒之门外,相距整整四年。今个月,加拿大政府又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三家中国企业出售其在加拿大的关键矿业资产。

由于加拿大迟迟没有采取行动保护自己免受中共的干涉,因此习近平也敢于向加拿大采取更多施压策略。然而澳大利亚的例子却说明了反抗的必要性,特恩布尔说:“如果你被欺负和胁迫,你不会因为屈服而赢得尊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