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www.creaders.net | 2023-01-22 10:32:42  九点三刻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最新战况

1、两天前的内容中披露了俄罗斯人将防空系统吊装部署到莫斯科高层建筑楼顶的事。今天补个新的照片:莫斯科市中心,另一个铠甲防空系统被吊上了内务部大楼的屋顶。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真好笑,俄罗斯人把一场“特别军事行动”活生生弄成了卫国战争。不知朱可夫九泉之下会不会气得跳起来,痛骂子孙又菜又要现,丢人到家。

2、网传俄军在扎波罗热发动了“大规模进攻”,我心里想,你们真会挑时候,就趁我回老家的当口?然后我赶快搜索了一下相关信息,似乎进攻确实是存在的,但不大。

乌克兰一些媒体网站报道了扎波罗热方向遇到俄军进攻的事,称俄军并非火力侦察,而是使用了突击小组。伴随着步兵进攻的,还有炮击次数骤然增强。莫斯科支持的伪扎波罗热政府宣称,俄军成功摧毁了乌军在这里的第一道防线并深入乌军控制区达7公里,已在前线占据了主动权,控制了阿里霍夫市以南的一些重要城镇。负责进攻的部队属于俄58集团军和第5集团军。

关于扎波罗热的进攻,目前能找到的信息不算太多,也不太明朗。我会继续追踪报道。请大家持续关注。

不过,一些消息渠道称,俄军在这次进攻中并未或很少使用装甲车辆,这样的进攻能有多大冲击力,似乎挺值得怀疑。

一直在猛烈批评俄军的“民间战神”斯特列科夫对此不以为然,认为俄军在扎波罗热攻占几座小城镇实际上没有多少战略意义,顶多也就是提供一些宣传材料。斯特列科夫指出,俄军占领整个扎波罗热地区的最佳时机是去年春天,当时乌军在这里的防线支离破碎,俄军有机会以最少的代价切断顿涅茨克乌军集团的补给线,从而迫使乌军撤退或者被包围,但很不幸,俄军动作迟缓,错过了这次机会。

不过,我要补充的是,并非俄军故意不想多占领地,实在是南面马里乌波尔乌军防守非常顽强,南面俄军兵力有限,无法分兵顾及扎波罗热。东北面顿涅茨克的民兵本来数量就不足、装备也很差,凭他们无力攻打扎波罗热,至于其他北面和东面的俄军,正因为“十路突进”被狠揍,仓皇裸体游过捷捷列夫河“转进”到白俄罗斯,以及拿出吃奶的劲攻打伊久姆,哪还有余力攻击扎波罗热?

3、更多信息则显示,“瓦格纳”雇佣兵之前宣布已拿下的苏勒答尔仍在激烈战斗中,进入这里的俄军遭到了乌军的猛烈炮击,甚至连俄罗斯军事媒体“雷多夫卡”的战地记者阿纳斯塔西娅·叶尔苏科娃也被乌军炸伤:

据说这姑娘的大腿和膝盖被弹片击伤,军人为其紧急处理: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瓦格纳”将其紧急撤离到了卢甘斯克的佩尔沃迈斯克: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但当地医生处理不了,只能用直升机将其紧急送往莫斯科。

不过,姑娘没有尿裤子。

4、与前几天一样,过去一天俄军依然遭遇了较大的损失,乌总参公布的1月22日的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20760人,新增600人;

坦克:3145辆,新增5辆;

装甲车:6268辆,新增12辆;

火炮:2144门,新增9门。

21日确实破12万了。

二、国际社会呼吁加强对乌克兰援助

1、虽然近日来乌克兰获得许多国家多项军事援助承诺,乌军显著获得加强,但这并不是掉以轻心的时候。欧盟外交政策高级顾问傅雷利强调,考虑到俄罗斯的历史,包括拿破仑战争和二战,俄罗斯习惯于战斗到最后,失去所有后再重建一切,因此现在就必须继续支持乌克兰,武装乌克兰,绝对不能轻视俄罗斯。在输掉一切之前,俄罗斯政府很可能不会认输。

同样,美国方面也表达了类似态度,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强调,不能因为乌克兰军队已夺取战场主动权就削弱对其支持,西方必须持续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俄罗斯政府虽然很难提供足够的装备和训练,但依然还有巨大的人力资源可以动员。

而之前的战场现状也说明,虽然乌军占据主动权,但缺乏重型武器,防守有余进攻不足。要早日收复全部国土,还需要大批坦克和远程火力的帮助。

2、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科比宣布,根据美国政府第13581号行政命令,美国财政部已将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认定为一个“跨国犯罪组织”,“瓦格纳”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具备冻结,禁止美国公民向该组织提供任何资金、商品或服务。

白宫还发布了据称从半岛某国向瓦格纳集团运送武器的图像。果然沆瀣一气。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3、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司法部负责调查和查封俄罗斯受限制资产工作组组长亚当斯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研讨会上称,华盛顿近期打算将没收部分俄罗斯资产交给乌克兰。

俄乌1月22日:俄军打成卫国战争?超12万死亡

西方阵营冻结俄罗斯政府及被制裁企业和个人资产总计高达约4000亿美元,绝大部分是容易转移的银行存款和有价证券。此事非同小可:俄罗斯全国一年财政收入也不过3000多亿,这对俄罗斯绝对是沉重的打击。而且美国一旦转移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欧盟势必也会跟进,对俄罗斯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

反观乌克兰这边,据截止到去年11月的调查显示,其在战争中遭遇的各项损失累计已高达7500亿美元之巨,遇害平民1万多人。且目前的乌克兰在经济、工业、贸易和农产品出口各方面均面临极大的困难。若俄罗斯被冻结的资产可以顺利、及时拨付乌克兰,对缓解乌克兰的困境无疑帮助甚大。

然而,俄罗斯人却恬不知耻,甚至刮不知耻。1月20日,俄驻美大使馆色厉内荏地声称,美国把俄冻结资产转移给乌克兰,违反了西方关于私有财产的价值观,反映了美国为了狭隘的自身利益,却在亲手毁掉美元基础。强盗说见义勇为者是强盗了。

美国人毁自己,俄罗斯不是应该拍手称快吗?你还拦着别人干啥?

莫非,大鹅是想一边干坏事,一边还不受惩罚么?

想得美。

有些人喜欢跪舔俄爹,那是他们的选择,可全世界不会惯着你。该“拱火”继续拱火,该罚钱罚钱!你鹅习惯则好,不习惯就忍着!要不,你们来个“1小时22分钟拿下纽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